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天烧掉1200亿军费?西方专家:乌克兰坚持10天,普京必停战求和

2022年03月04日 07: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一段时间,俄乌战争成为当下国际上最关注的热点。这场战争不仅是俄乌两国之间的事,背后还有俄罗斯与西方势力的博弈,很有可能导致战争规模失控。2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北约组织发表针对俄罗斯的侵略性声明之后,普京下令俄罗斯军队的核威慑力量转入特殊备战状态。

普京的命令表明,俄罗斯在乌克兰的问题上不会出现妥协。如果北约继续在乌克兰问题上损害俄罗斯的利益,那么最终不排除局势继续升温的可能,若北约继续拱火,那么北约可能会直面俄罗斯军队。

而当下,北约正试图通过向乌克兰提供军事物资的形式,以一种灰色的途径介入乌克兰冲突局势中。与此同时,西方的舆论机器开始全力运转,试图通过舆论占领道德的制高点,借此对俄罗斯施加更大的压力,迫使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做出让步。不过在西方舆论机器铺天盖地的宣传之后,背后却透露着一丝诡异。

首先是据英国《每日邮报》26日的报道,英国军情六处的处长摩尔表示:俄军最终会在乌克兰“打败仗”,因为俄方错估了乌克兰的军力和“坚强”的决心;爱沙尼亚前国防部长特斯拉则表示: 俄罗斯的资金消耗得很快,武器装备的损耗也在加重,普京的“战争计划”不如预期。因此只要基辅能够坚持抵抗俄军10天,普京就必须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停战求和。

此外,他还引述乌克兰情报消息人士的言论,表示乌克兰冲突中俄罗斯每天消耗大约150亿英镑军费。此外,俄罗斯的导弹最多只能维持3至4天,所以现在俄罗斯军队的导弹都是“省着用”。

更有意思的是,一些情报人士和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莫斯科方面过于自信,以及战术方面规划不完善,加上“勇敢”的乌克兰人为“国家生存”的“激烈顽抗”而感到“震惊”,因此俄罗斯的战斗无法按照预期进行。

可以说通过舆论宣传,拼命矮化和黑化对手已经是西方媒体惯用的伎俩,上述的言论中有多少言论是真实的呢?很显然一个都没有。颇为讽刺的是,这其中还不乏有业内的专业人士,如爱沙尼亚前国防部长特斯拉。试问一下,俄罗斯一天消耗150亿英镑是什么概念?如果换算成人民币的话就相当于每天烧掉1200亿军费,换算成美元的话超过200亿。这意味着俄罗斯每两天半就打掉一整年的国防预算,可能吗?

另外,俄罗斯导弹省着用是真,毕竟俄罗斯没有美国的“钞能力”,但是说俄罗斯的导弹只能维持3至4天或许就连乌克兰军队自己都不信。首先,乌克兰本身的军事体量并不算大,而俄罗斯也不可能像美国那样发射一枚100多万美元的巡航导弹只为炸一栋房子。俗话说好钢用在刀刃上,俄罗斯巡航导弹打击的目标主要为指挥部、弹药堆积点、机场、雷达等高价值目标,这意味着俄罗斯导弹的消耗只会在一个非常低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五常国家之一的俄罗斯如果连一周的弹药储备都拿不出来,俄乌冲突也不可能爆发。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梳理的言论,基本上都是在“捧杀”乌克兰、矮化俄罗斯,那么其背后的目的就很明显了,就是希望乌克兰不要向俄罗斯“投降”,尽可能拖延战争的进程,让俄罗斯陷入乌克兰泥潭中。这实际上是典型的“死道友不死贫道”的风格,通过牺牲乌克兰让北约的利益最大化。

实际上,乌克兰之所以能有今天的局面,恰恰是和美国为首的北约集团脱不开干系。自苏联解体乌克兰独立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想方设法向乌克兰渗透,其中最典型的就属亲美总统尤先科的上台。值得注意的是,尤先科正是“颜色革命”的创始人,将原本的理论付诸实践。在他上台之后,乌克兰经济不仅没有提升,反而飞速衰退,而其本人也与乌克兰的寡头们分食着国家财产。

更为讽刺的是,2004年的“颜色革命”在时隔10年之后,在乌克兰的土地上再次上演,总统亚努科维奇被推翻,波罗申科成为了乌克兰的新总统。然而此时此刻的乌克兰工业基本被摧残殆尽,已经再无翻身的机会。

可以看到的是,在西方的干预下上台的亲美总统,似乎并不在乎乌克兰的发展,更不在乎乌克兰民众的利益,已经成为了彻头彻尾的西方利益代言人。诚然,乌克兰内部原本就积累了一定的矛盾,西乌克兰更倾向于欧洲,而东乌则高度支持俄罗斯,但是乌克兰的亲美政客利用了矛盾,成就了自身的政治利益。所以乌克兰面临的困境,和西方国家不无关系,并且已经完全成为西方的“工具人”,被视为牵制俄罗斯的工具。

对于乌克兰而言,当前唯一的出路就是与大国利益做切割,成为一个中立国家。毕竟俄罗斯和美国博弈到现在谁也奈何不了谁,如果乌克兰选择中立,无疑能够迅速平息当前的严峻局势,而乌克兰本土也能够避免被战火进一步波及。

然而从目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态度来看,乌克兰方面显然还没有相关的打算,如果第二轮谈判失败,乌克兰将继续深陷战火之中。北约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弹药,怂恿乌克兰的“坚强抵抗”,实际上并不能拯救乌克兰,反而是将乌克兰进一步推向深渊。实际上这一点作为乌克兰总统的泽连斯基不可能不明白,然而既然上了贼船,哪有被允许半路下船的道理,乌克兰的命运还是被西方国家攥在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