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8V轻混投诉排行榜:奔驰C级夺第一,沃尔沃两款车型上榜

2022年03月04日 09:51:04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为了应对日益严苛的排放以及油耗标准,越来越多车企往动力系统加上48V轻混,并借此宣传该功能的优势,比如可以在怠速是提供电力供给,降低油耗,又比如用电起步更加轻快等等。当然,一个新物件的出现往往会伴随着比较多的故障,也因此有很多朋友在网上表示买车时尽可能绕开装备48V轻混系统的车型。那么现实究竟如何?48V轻混真的有那么不堪吗?今天就通过排行榜单来实际观察一下。

NO.1:奔驰C级

毫无疑问,排在第一位的是奔驰C级,它曾经多次登上电视,并且从投诉数量来看,242宗也是一览众山小的水平。因为事关汽车的电路系统,所以48V系统一出故障,基本就不能正常行驶,只能拖到店里去维修。而且有车主表示,自己刚刚提回来的新车,还没有出首保,问题就出现了,属实让人难以接受。新一代C级48V轻混由BSG改为ISG形式,结构更加成熟,至于能不能彻底消除这个问题,还需要时间来判断。

NO.2:沃尔沃XC60

中期改款后的沃尔沃XC60加入了48V轻混动力,虽然时间不长,但投诉并不少。这其中包括了减配、影音系统故障、发动机烧机油、车身共振等问题。不过这大部分都是之前老款车型遗留下来的故障和投诉,关于48V轻混动力的故障并不多,各位也不需要太过担心。

NO.3:吉利嘉际

嘉际排在榜单第三位,尽管这款车销量不是太多,但投诉数量并不少,主要是关于影音系统故障、车载互联故障以及车身附件异常磨损。不过目前在售的2022款嘉际取消了原来1.5T+48V轻混动力的车型,全系都采用1.8T+7速双离合的动力系统,看来由于投诉的原因,厂商也不得不选择删掉这款动力配置以节约成本。

NO.4:发现运动版

我们常说“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路虎”,不出意外,这次路虎发现运动版也出现在投诉榜单上。除了48V轻混系统引发的故障之外,该车还出现下摆臂故障、前后桥悬挂系统异响、发动机怠速不稳抖动以及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的问题。不得不说,路虎的产品问题还是多,并且覆盖范围也要比前几款车更广,想要打算选择这个品牌的消费者理应多加注意,做好心理准备。

NO.5:沃尔沃S90

没想到沃尔沃竟然有第二款车型上榜,而且出现的问题基本都是和前面的XC60几乎一致。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单车售价并不低,却交出如此让人失望的质量稳定性成绩单,只能说明在各个产品研发环节都没有做到真正的把控到位,这并不是一个有利于品牌口碑积累的行为。

总结

综合来说,关于48V轻混动力的故障还是比较多的,说明这套系统的成熟度还是有待验证。因此各位在买车时尽量能避则避吧,免得因为故障而耽误日常用车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