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5年推14款纯电动车,起亚发布2030战略规划

2022年03月04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在2022年CEO投资者开放日上,起亚正式发布2030战略规划,进一步阐述了起亚向可持续移动出行方案供应商转型的企业愿景。

据官方介绍,起亚公布了2030年四大核心业务目标,包括:加快推进电动化,2030年纯电动汽车年销量达到120万辆;2030年全球汽车产品销量达400万辆,其中环保车型超200万辆;所有新车均配备智能互联系统和自动驾驶辅助技术; 2030年成为全球PBV(个性化定制车型)市场第一品牌。

起亚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宋虎聲表示:“起亚正在进行全面的转型,涵盖企业愿景、标识、产品和设计以及战略等方方面面。为了实现我们成为可持续移动出行方案供应商的愿景,我们将专注于向未来型商业模式转型。我们将更加强调以客户为中心,在保持业务稳健运营的同时,追求更有活力的转型姿态。”

为助力销量提升,起亚将加速电动化布局,提升环保汽车销量,包括纯电汽车、插电式混动汽车(PHEV)和混动汽车(HEV)。 环保汽车是起亚未来业务增长的重点。按规划,环保汽车占起亚全球总销量的比例将从2022年的17%提升至2030年的52%。

起亚计划从2023年起,每年至少推出两款纯电车型,截至2027年,起亚计划将电动车型扩大至14款。相较于起亚之前提出的2026年推出11款纯电车型,此次起亚新增了2款电动皮卡(1款是专用型电动皮卡,另1款则是为新兴市场推出的战略车型)以及1款入门级纯电动汽车。

2023年,起亚计划推出旗舰电动车型EV9,这将会是一台车长约5米的大型SUV,百公里加速时间5秒,满电续航里程约540公里,仅需充电6分钟便可行驶100公里。 EV9将是第一款采用OTA(线上升级)和FoD(按需功能)的起亚车型,客户可以通过FoD功能选择购买自己所需的软件。此外,EV9还将是首款搭载起亚先进的AutoMode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的车型。

起亚计划通过EV9等新车型,提升纯电动汽车销量。起亚目标是在2022年16万辆纯电动汽车销量的基础上,到2026年实现销售80.7万辆,到2030年销售120万辆。这相比去年CEO投资者开放日活动中发布的2030年纯电销售目标增长了36%。起亚预计,到2030年,纯电动汽车80%以上的销量将来自韩国、北美、欧洲和中国,在这些主要市场,纯电动汽车占起亚总销量比例将达4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