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版红绿灯惹争议,5天扣完12分!车主:绿灯都不敢走了

2022年03月04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如今是汽车普及的时代,汽车给我们带来了诸多便利,但是随着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加,让交通压力越来越大,而红绿灯的出现提高了交通秩序,红绿灯是我们常见的交通设施,红灯停、绿灯行是交通常识。

不管是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还是行人来说,闯红灯的后果十分严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6分。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随着科学技术不断进步,如今我国已经全面推行起新型红绿灯。一个新事物的诞生,必然会受到旧事物的阻挠,这是一个必然现象,包括新型红绿灯也是如此。

新版信号灯引车主不满

现如今我国启用的新型红绿灯与普通红绿灯最大的区别就是取消了读秒设计,原版信号灯绿灯快要结束的时候,会有秒针的倒计时设计,车主看到倒计时会形成一种心理层面的暗示,比如说还有三秒绿灯就要结束了,车主就会加快通行速度或者提前减速度,等待下一次通行。

没有了倒计时功能,绿灯什么时候变成红灯,根本就没有办法预判。有些人看到绿灯跳成红灯,为了避免扣分就会踩急刹车,后面的车主毫无准备,追尾等事故随之而来。

对于新型红绿灯的到来,让众多新老司机都开始手无足措,本意上是为了希望缓解交通压力提高出行效率,但没想到的是取消读秒后让违章增多了起来。很多车主都表示不喜欢新版的红绿灯,希望换回旧版的红绿灯,有倒计时更符合大家日常的出行习惯。

为什么取消读秒设计?

新版的红绿灯是一种智能化的设备,它可以根据路上车流量的情况,延长绿灯的时间或者缩短,缓解交通压力。现在国内的情况日益严重,新版红绿灯在提高出行效率,缓解堵车方面有着重要意义,所以他们把倒计时的功能给取消了。

其次,取消读秒设计可以有效地避免闯黄灯行为出现,以前很多车主总是会根据倒计时的时间,计算自己通过路口的时间从而加快速度通过。目前,国家明确规定“闯黄灯”等同于闯红灯,属于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违法行为,扣6分,罚200元。

闯黄灯的评判标准:

1、车身亮起时,车身未过线或压线继续行驶通过路口,属于闯黄灯;2、黄灯亮起时,从停止线内加速通过路口,也属于闯黄灯。

抢黄灯、抢红灯是引发撞车事故的重要因素,减少抢黄灯的次数,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提高了行车安全。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因为为了加速闯黄灯通过,而造成交通事故的话,此时机动车将承担全部责任。

总结

由于新型红绿灯刚上线,推广期间有些车主不太习惯被扣一次分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是我不能理解,连续被扣分的情况!虽然不能显示倒计时,但你只要每次到红绿灯口的时候,都提前看灯提前做准备,这样就不会出差错了!

希望大家一定要养成“红灯停绿灯行”的习惯,有些城市还没有换成新版红绿灯的,大家千万不要依赖红绿灯的倒计时功能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