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才是王道!宝马、沃尔沃领衔,更大更便宜的豪华SUV打响争夺战

2022年03月04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有部分人考虑到进口车和国产车的产品品质不同,仍愿意付出高价选择进口车型。你又会怎么选呢?

撰文丨李汶倩

责编丨温丹

设计丨PinZow

在汽车消费升级的观念影响下,越来越多人在买车时都会考虑品牌溢价更高的豪华车。无论是被主流认可的BBA德系三巨头,还是保有量节节攀升的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林肯等品牌,它们各以不同的豪华造车理念博得了国人的青睐。

但如果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更大、更豪华的车?相信很少有人会抵抗得住这一诱惑。迈入2022年,以宝马沃尔沃领衔的豪华品牌们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国产化,试图国产更多的豪华SUV,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此举是有效的,以下这几款车型仅确定在今年上市便吸引众多持币代购者,豪华品牌们已嗅到了金钱的味道。

国产宝马X5长轴距版:战斗力更强

在这批豪华新车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将要在4月份迎来上市的国产宝马X5长轴距版。新车的最大看点是把轴距加长至3105mm,但整体的设计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海外版风格。经典的双肾格栅和狭长的大灯组搭配,整体线条刻画十分有力量感,看起来非常大气、豪华。M运动套件也没有缺席,M蓝色制动卡钳可瞬间点燃驾驶激情,看来这台车既能家用也能满足性能追求。

车尾部分也与进口车型基本一致,但尾标处有“华晨宝马”字样表明国产身份。熏黑且有立体感的尾灯辨识度较高,配合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和尾部扩散器装饰,整体设计符合主流审美。

内饰方面,国产宝马X5长轴距版同样着力营造出豪华氛围。水晶挡把等细节看起来相当精致,而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星空全景天窗、氛围灯等则让车内充满了科技感和豪华感。

另一升级点是新车特地针对座椅进行了优化,包括后排座椅有更大角度的椅背调节功能,跷二郎腿更舒服了。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2.0T和3.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空间更大、舒适度更好,国产宝马X5长轴距版的竞争力得到了肉眼可见的提升,再加上原本与奔驰GLE、奥迪Q7的竞争中已处于上风,新车上市后奔驰奥迪的压力真不小。预计国产宝马X5长轴距版的起售价为50多万元,你会考虑它吗?

救活沃尔沃XC90?价格是关键

比起率先国产的凯迪拉克XT6林肯飞行家,迟迟还未国产上市的沃尔沃XC90已经让消费者等太久了。目前进口版的XC90售价区间是63.89-78.19万元,终端优惠在10万元左右,是有钱低调之选。值得一说的是,沃尔沃XC90曾获得了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最高分数,被评为“最安全车型”。

不过,贵为沃尔沃的旗舰车型,XC90在中国市场并没有拿到漂亮的销量成绩,品牌力不足与售价定位导致其并未获得较高的认可度。在此背景下,国产或许是唯一的道路。

目前新车的国产版本并未有更多信息透露,参考其海外版车型,新车的整体设计是优雅、大气,同时不乏力量感。内饰秉承北欧风格的简约与低调奢华,材料的运用除了体现高级感外还有很强的实用性与环保性。不过,这一调性或许还是更为小众些,有望打动追求高阶品味的消费者。预计新车将会提供48V轻混+燃油、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三种动力。

海外版XC90的轴距为2984mm,如果国产后可以加长轴距,并对座椅进行优化,那么相对于竞争对手来说会更有优势。此外国产的另一关键就是价格,消费者期望国产版XC90的售价在45万元左右,如此才能在林肯飞行家等车型中脱颖而出。

上汽奥迪Q6神秘感十足,期待值反而更高?

上汽奥迪联手造车以来,便陆续亮相和推出了多款新车。虽然整体销量还未有太大起色,但上汽奥迪并没有停下推出新品的脚步,其首款燃油SUV——Q6,即将在年内上市。

从此前流出的谍照可以看到,上汽奥迪Q6采用了家族式六边形大尺寸格栅,有望配备分体式大灯组,前包围造型较为夸张,整体营造出奥迪一贯以来的霸气时尚感。车身侧面的平直腰线和翼子板设计有着较高的辨识度,增加了车身的力量感。尾灯预计采用贯穿式设计,下方排气口为隐藏式造型。虽然设计比较简约,但通过大量平直线条和弧形面的组合,看起来还是很大气的。在国人审美方面,奥迪一向拿捏得死死的,上汽奥迪Q6上市即热销恐不成问题。

另外,目前已知上汽奥迪Q6L基于MQB平台打造,有望搭载途昂同款2.0T和2.5T发动机,匹配7DCT 变速箱。由于新车的定位介于Q5和Q7之间,起售价有望55万元起。不过具体消息只能等待官方宣布,这里只是轱辘哥的一个猜测。新车剑指宝马X5,又几乎同步国产,一场硬仗无可避免了。

豪华SUV国产,最大的优势无疑是价格。由于新车成本降低,免去了关税等额外成本,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实惠的购车之选。特别是以上这几款车型的关注度较高,国产后有望迎来一波购车热潮。但有部分人考虑到进口车和国产车的产品品质不同,仍愿意付出高价选择进口车型。你又会怎么选呢?在评论区告诉轱辘哥答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