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朗逸中期改款:高配升级智能化,中低配等于没改?

2022年03月04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上汽大众的产品线中,朗逸绝对算的上是一台走量的车。这台车也是很多人对大众认识的第一印象,江湖人称“德原朗”的它,确实带着浓郁的“狼堡风味”,结合十万出头的售价,当年不知道让多少在大众4S店中喊着“凌渡好看,尚酷好帅”的消费者,最后为这台中庸的家用车买了单。最近,大众朗逸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即将在北京车展完成上市。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新款朗逸改了啥,它还有继承前作“销冠”的潜力吗?对于准备购买大众朗逸的消费者来说,新款值不值得等待?

外观双前脸是帕萨特“新套娃”,内饰改动最大是中控?

大众朗逸上次改款和老款比起来,新车从外观上看还是变得年轻了,而整体的变化思路上和新帕萨特几乎是一样的,可以看出,大众即将从一个套娃走向另一个套娃。

这次中期改款,新款大众朗逸将和帕萨特一样采用两款前脸,普通版主要是对现款的中网面积进行了进一步的扩大。而另外一个版本,也就是上汽大众重点宣传的星空版,中网采用了带有镀铬的矩阵装饰,下格栅搭配上了黑色的蜂窝装饰,用来凸显运动感。从前脸的设计上来看,比起现款车型,新款变得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了。

车身侧面,依旧是通过贯穿式腰线拉长了车身的视觉效果,同时运用了一些镀铬装饰的点缀来凸显高级感。至于尾部,虽然尾灯比起原来多了一些设计感,但是依然是一种四平八稳的中庸气质。从整个侧面和尾部来看,新款和现款差别并不算太大。

比起外观的变化,新款大众朗逸的中控屏从原来镶嵌在中控台中,变成了如今的悬浮式,同时把空调面板换成触控。另外就是,空调出风口等处被安装了红色的钢琴烤漆饰条,和原来比起来多了些运动感,但是如果现款车主喜欢这样的运动风格,淘宝上买套配件也很容易办到。所以和现款大众朗逸比起来,新款的内饰最大的改变就是悬浮式中控屏以及触控式空调面板,除此之外,物理按键还是那个物理按键,祖传档把还是那个祖传挡把。

从外观和内饰上来看,上汽大众朗逸的这次中期改款并没有给出太大的变化。只是在一些细节处,朝着年轻化的方向做出了局部的调整。

三大件没动,还是干式双离合+板悬?

目前公布的信息中,大众朗逸采用的是1.4T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和现款车型的1.4T版本毫无悬念保持一致。那么现款的1.5L自然吸气动力是否也会出现在新款朗逸上面呢?按照大众的习惯,为了拉低入门售价迎合市场需求,新款也会为入门车型搭载这套动力的。

至于底盘,也和现款车型没有区别,依旧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结构。可以推断,新款大众朗逸的底盘应该一如既往的偏硬,不过支撑性不错,适合在下闸道过弯的时候来上那么一脚油。虽然和竞品车型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比起来,大众朗逸的板悬或多或少还是有点“不厚道”。但是根据我对大众紧凑型车的驾驶经验来看,底盘的整体性和质感表现应该还是不错的。

从三大件上来看,大众朗逸的这次中期改款没有带给我们“任何惊喜”,大众朗逸还是那个大众朗逸,市场接受用户够用,就没有必要去“进化”。对于购车者来说,买现款还是买新款,甚至去二手车市场收一个车况好一点的更老的车型,都不会在驾驶体验上有多大的变化。

智能配置升级最大,想体验得上高配

不过在车辆配置这块,新款大众朗逸还是随着消费者用车需求的变化做出了改变,比较明显的就是新车可以支持手机互联和车联网了,虽然在2022年的今天,这算不上一个“惊艳”的配置,但是对于家用车的消费者来说,确实会让用车生活便捷不少。同时,我们在车机菜单中,看到了驾驶辅助功能的选项,想必新款大众朗逸的高配车型即将搭载这类功能。从雾灯边上的摄像头以及车身周围分布的传感器来看,属于同级别的主流水平。

对于购车者来说,新款大众朗逸虽然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和现款拥有很高的相似度,三大件也采用了完全一致的选择。不过在车辆智能化这块的提升,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在同级别竞品车型都拥有了不错的智能化表现之后,作为传统热销车型的大众朗逸终于在这次迎头赶上。不过还有一点可以断定的是,这样的改变只会出现在高配车型。

总结:

总体来看大众朗逸在这次中期改款中,并没有拿出凌渡L那种起码看起来“大刀阔斧”的变化,三大件上也是祖传的“能不动就不动”原则。作为一台“顶流”的紧凑型家用车,大众朗逸中期改款所交出的答卷确实不算让人满意。不过对于准备购买这款车的购车者来说,如果准备上高配,我建议可以等一等新款,毕竟在智能化这块的提升确实还是比较实用的。但是如果预算在10万元左右,希望购买的是中低配车型,等到新款差不多要上市的时候,抄底清仓的现款车则是一个更划算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