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新晋网红打卡地?特斯拉GIGA博物馆正式开放

2022年03月04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买车网Buycar获悉,特斯拉GIGA博物馆于北京蟹岛特斯拉中心正式开放,该博物馆等比复刻上海超级工厂车间,来访者可以零距离了解特斯拉车辆的诞生,并进行趣味互动体验。

从压铸车间、冲压车间,到焊装车间、涂装车间,再到电池/电机车间、总装车间,特斯拉将上海超级工厂“搬”进了GIGA博物馆内。

“压铸车间”等比缩小了标志性的特斯拉红白压铸机,展现出Model Y后底板的压铸过程。特斯拉压铸车间装配有罕见的6000吨压力铸造机,采用一体压铸技术,可实现Model Y后底板一体化结构180秒快速压铸成型,将70多个零件减少到1个零件。

“焊装车间”内,特斯拉直接搬来了钢铝混合的白车身,直观展现焊装过程。特斯拉GIGA焊装车间采用在线测量、自动装配系统、虚拟调试等技术,可优化制造效率,提升车身尺寸稳定性。在智能化生产的加持下,特斯拉车辆车身可承受超过9万牛顿的车顶压力,近乎车身重量的6倍,相当于2只非洲象,强大的抗压能力保护车主出行安全。

“电池/电机车间”,特斯拉展现了其原创设计生产的电机,具有高度集成、更高电压、更高转速的显著优势,能够实现80%-95%的做功效率,远高于内燃机的38%。

最后一站“总装车间”则让观众了解到,带有无线传输的螺栓的拧紧电子扳手,可将所有数据上传数据库,实现全过程制造参数的实时监控、自动上传后台数据库并可长期追溯,工厂网络与车辆行车电脑之间保持实时信息互通,使车辆在制造过程中就自动完成自我检测及学习标定工作。

同时,在各个模拟车间,特斯拉还为参观者准备了趣味互动环节,如压铸车间的T Logo定制火漆印章、冲压车间的钉式按压复制板、焊装车间的积木小车拼接、涂装车间的涂色DIY等等,以小见大地让观众体验一辆车的诞生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