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级SUV王者之争,撕掉标签,福特领睿能否超越CR-V?

2022年03月04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了海底捞在会员系统里给顾客“贴标签”,甚至有顾客被标注“喜欢在APP上投诉”,事情一经爆出便冲上了热搜。

“贴标签”具有明显的个人主观色彩,而非真实客观的反馈,多少让人觉得不自在。这种行为不仅发生在餐饮行业,汽车市场上也很常见,而且除了品牌给用户“贴标签”,热心用户也会给品牌和产品“贴标签”。随着传播范围越来越广,这些广为流传的“民间标签”逐渐变成了“客观事实”,直接影响大家的认知。如果这些“标签”并不准确或者已经过时,甚至会导致消费者掉进标签化的购车陷阱。

就拿市场上流传的本田“买发动机送车”来说,让很多人坚信只要是本田车发动机就一定好。但事实是,本田发动机口碑虽然不错,但并不意味着每一款发动机都品质可靠,本田CR-V的“机油门”就是一个教训,时至今日关于1.5T发动机机油乳化和机油增多仍然很多。此外,本田CR-V还曾被很多人说是“经济适用男首选”,但那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现在的本田CR-V和市场上的其他中级SUV相比,从外观到配置都缺少看亮点,更别提性价比了。

本田CR-V

所以说,盲从标签终究是不可取的。选车买车,还是要看当下,就车论车,产品力才是硬道理。而近期关注度挺高的另一款中级SUV福特领睿,可以说是本田CR-V的反面案例,以实打实的产品力撕掉“旧标签”,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选择。

福特领睿

福特这样的美系车,过去在大家的印象里一直是标着“傻大个”的形象。但领睿追求的不仅是车身大,更重视空间利用与乘坐舒适。采用宽体设计的领睿,长宽高分别为4630*1935*1706mm,轴距2726mm,从数据上看就比CR-V大了一圈。同级最宽车身让领睿后排的横向空间非常宽敞,再加上地板也是纯平的,坐三个成人也很舒适。通过调整座椅H点位置,后排乘客腿部空间离前排座椅有近一个小臂的距离,做起来CR-V舒服多了。

CR-V(左)对比领睿(右)

动力方面,领睿也不是很多人想象中的美系车,强动力,高油耗,动不动就跋山涉水,而是完全符合它城市中级SUV的身份,为城市路况进行专业调校。领睿搭载了EcoBoost®1701.5T发动机,匹配高传动效率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实现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60N·m,百公里综合油耗6.3L。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1200转速时就能输出250N·m的扭矩,比CR-V的峰值扭矩还要高。直接表现在驾驶体验上,轻踩油门就能感受到动力响应,动力输出线性,换挡也很平顺。在车流量大、红绿灯多、需要频繁启停的城市道路上,领睿开起来不会像CR-V那么肉,而且也更省油。

CR-V(左)对比领睿(右)

而在大家都很关心的安全性上,领睿不仅仅继承了福特“皮糙肉厚”的优势,在主动安全科技和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更是直接碾压同级车型。比如车身材质,领睿车身采用了1500MPa高强度硼钢,而CR-V车身钢材强度仅为780MPa,抗撞击能力完全不再一个层级上。此外,领睿还配备了Co-Pilot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拥有20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甚至包括DCLC智能变道辅助、APA 5.0全自动泊车辅助、50米循迹倒车等黑科技。相比之下CR-V在主动安全上还是老一套,已经跟不上用户的需求。

APA 5.0全自动泊车辅助&50米循迹倒车

除了智能驾驶,领睿的智能座舱也让CR-V相形见绌。全系标配12.3英寸悬浮一体式智联屏,搭载腾讯最新一代TAI4.0智能车机系统,拥有海量精品应用和出行服务,支持车道级AR实景导航,完全能够满足年轻人的智能出行需求。

CR-V(左)对比领睿(右)

比起活还在享受着“旧标签”红利的本田CR-V,选择撕掉“标签”用产品说话的福特领睿,更应该获得这场中级SUV王者之争的胜利。这里也要提醒意向购车的朋友们,买车时不要盲目相信“标签”,也不要一位听别人怎么说,而要自己亲自看亲自试,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规避风险和陷阱,找到更值得买也更适合自己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