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和宝马5系掰手腕,却和3系抢市场,林肯Z读懂“国人”

2022年03月04日 15:47:06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若想买一辆豪华B级车,相信德系三驾马车奔驰C级宝马3系以及奥迪A4L是大多数人绕不开的选项。也正是如此,想要和品牌力足够“硬”的BBA竞争就需要拿出更多诚意,例如凯迪拉克CT5沃尔沃S60等车型就奉行“以价换量”的策略,而即将上市的林肯Z更是让消费者感到物超所值。究其原因,作为一款豪华中型轿车,林肯Z却有媲美中大型轿车的实力,而且价格十分亲民。接下来我们就来通过林肯Z对比宝马5系,来看看林肯Z如何做到“降维打击”。

首先,林肯Z很明白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所需要的气势感,其长宽高分别达到4982/1865/1485mm,近5米的车长与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相比有明显的优势,甚至超越宝马5系标轴版,以此用大尺寸来彰显气场。而2930mm的轴距也显然走向了“可家用可商务”的综合定位,并配备了13扬声器Revel锐威音响、主动降噪系统、多层隔音玻璃、车内香氛装置、128色氛围灯、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以及后排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等,带来行政级的高贵乘坐体验。

既然是豪华品牌车型,自然要在某个层面体现出“豪华”之处,林肯Z给出的答案是仪式感:地平线贯穿式LED前后大灯在车主靠近车辆时,会以自然流动的形式缓缓亮起,并伴随林肯星辉LOGO与车尾的“LINCOLN”字符一同点亮,透露出尊贵的仪式感。同时隐藏式门把手感应弹出,1.8米巨幅迎宾光毯出现在车身两侧,打开车门还会有底特律交响乐提示音,坐下后座椅、氛围灯以及香氛自动调节,将氛围感拉满。这样的沉浸式奢享不比宝马5系更高级?

除此之外,林肯Z的智能科技体验也略胜宝马5系一筹。12.3英寸+27英寸贯穿式大屏幕覆盖中控台,配合人脸识别系统,这样的科幻未来感足够震撼。而宝马5系采用了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相比林肯Z来说,不乏有些落伍。同时,双幅式智控方向盘、数字背光功能按键以及钢琴键式电子换挡的加入,也让林肯Z更有档次感。至于豪华感的营造上,木纹饰板、麂皮绒+天然皮质座椅,也再次诠释了“美系豪华”,相比宝马5系有过之而无不及。

另外,林肯Z还搭载了星云人机交互界面和第四代SYNC+智行互联系统,支持分屏操作、AI语音交互、在线导航以及车载娱乐生态等功能。整车FOTA无感升级更是一大亮点,类似于新能源车的常用常新体验,这样的全新电气化架构领先宝马5系一个时代。而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没有缺席,诸如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警告、一键泊车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一应俱全。可以说,相比宝马5系林肯Z提供了更多人性化的用车体验。

至于动力方面,林肯Z也表现出了越级优势。其全系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1kW(246马力),最大扭矩376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零百加速仅需6.8秒,相比宝马525Li车型,快了近2秒,但要知道的是,宝马5系的售价为42.89万起,而林肯Z的预售价仅为25.5-34.2万元,可谓十分厚道。而这样的动力参数,对比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同价位的车型更是实现了“碾压”。除了厚道,真找不出其他更合适的形容词了。

不难发现,虽然林肯Z定位为一台中型轿车,但在产品力上却有着不输宝马5系这类中大型轿车的表现,无论是近5米车长带来的舒适乘坐体验,还是科技感拉满的智能配置,亦或是越级的动力性能,都非常符合豪华品牌高端轿车用户的需求。而从目前的预售价来看,按照“套路”,最终售价可能还会比预售价低一些,所以不到25万起步也是很有可能的。可以说,林肯Z能和宝马5系掰手腕,却和3系抢市场。那么,对于林肯Z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