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概念车极星O2发布 搭载航拍无人机

2022年03月04日 16:11:07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近日,全球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推出全新概念车——极星O2,一款硬顶敞篷车。新车将采用极星英国团队为极星5自研的全新定制化全铝粘接平台,具有更紧致的车身控制、极高的刚性和敏捷的动态响应等固有优势。

全新概念车极星O2发布 搭载航拍无人机

外观上,极星O2的设计语言与极星Precept一脉相承,低趴宽体的车身、短前悬和长轴距、2+2紧凑座舱设计,极星O2还通过优化车身空气动力学设计,将整车续航能力最大化提升。例如整合车轮和车身两侧的导流空气风道, 以及利用带有空气导片功能的尾灯,减少扰流。

全新概念车极星O2发布 搭载航拍无人机

极星O2在内饰方面广泛应用了一种全新的热塑性单体材料,即使用单体基础材料来制造不同的内饰配件。回收的聚酯纤维材料作为单一内饰材质广泛应用于车内的软性部件上,包括泡沫、粘合剂、3D 针织纤维和无纺布压层等,不仅有利于简化回收利用的步骤,更减少了重量和浪费问题,是提升材料循环性的重要一步。

底盘使用了不同等级的铝材,从而为驾驶者赋予令人兴奋的驾驶体验。这些不同等级的铝材都拥有各自的标签,有利于在将来的回收过程更容易、准确地进行分类,保留材料本身的特性的同时,提高回收效率。高级别的铝材将在回收之后继续保持其性能表现,其他等级的铝材也将保持不同的特性,从而提高材料的使用效率并降低对原铝的需求量。

在社交媒体无处不在的今天, 极星O2在车辆后排座椅的后方搭载了一台自动航拍无人机。这款概念无人机是极星与Aerofugia的消费电子品牌Hoco Flow合作开发,可以在汽车行驶时起飞,拍摄完美的驾驶画面。

全新概念车极星O2发布 搭载航拍无人机

极星工程师开发了一种专属的尾翼,可以在车尾部打造一个适合无人机起飞的负压区域,使其即使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也能平稳起飞。该无人机可全自动运行,并自动跟拍最高速度达90公里/小时的车辆。驾驶者可以选择“高空环绕模式”(非常适合海岸线巡航的拍摄)或者“运动跟拍”模式用来记录更具驾驶动感的镜头。拍摄完成后,无人机可以自动返回车内。当车辆停稳后,驾驶者可以直接从 15 英寸中央显示屏编辑和共享视频片段。

极星Precept展现了极星对未来设计、先锋科技和可持续发展的愿景,而极星O2延续了极星Precept的创想。极星计划从 2022 年开始,在未来3年内推出3款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