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轴距加长,国产宝马X5L还有哪些变化?

2022年03月04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尽管我们对现款宝马X5的造型已经不再陌生;尽管宝马X5L即将国产上市的消息早已确定,但这款车尾悬挂着“华晨宝马”的X5亮相时,依旧令人悸动。

不经意间,抽枝的玉兰点缀着京城3月的第一个清晨。这份春意盎然的惊诧,正如宝马集团官微下那张卷起泥土的黑色X5,其尾部“华晨宝马”的字样和“40Li”的标识格外醒目。

显然,这种熟悉与惊诧的反差也正是来源于我们对于这款宝马中大型SUV的熟悉和对于这款车国产并加长的身份。

实际上,在去年12月,关于宝马X5的部分车型信息就已经在工信部的产品公告中出现。纵然照片中的拍摄水平和如今正式发布的照片不可同日而语。但是依旧难掩X5的那份豪华气场。而最令人振奋的莫过于对于这款车车身尺寸的公示。宝马的工程师们也尽显宝马X5的那份豪迈,直接将轴距加长了130mm。于是,这台中大型SUV也有了和X7一样的轴距。同时,宝马X5L的车身长度也同样增加了130mm。至于宽度和高度则基本上保持一致,分别为2004mm和1779mm。

因此,在豪华品牌的BBA行列里,X5L的轴距也超过了奔驰GLE和奥迪Q7,只是在车身长度上,比标配7座的Q7稍短。

只是,如果宝马X5L的生产线在东方的土地的落地仅仅是在轴距和车身尺寸上进行调整,那么就未免小看华晨宝马了。X5L对于后排乘客的宠溺除了更加宽阔的后排空间外,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专属座椅或许更深得人意。除了在座椅填充物方面可能会有调整外,菱形缝线所赋予的豪华感则是视觉上的享受。同时,在后排座椅头枕处,宝马也提供了额外的舒适头枕。再加上后排独立空调的配置,以宝马X5L的后排表现来看,这是一台完全可以支撑起商务出行需求的SUV。

而此次呈现的外观细节处同样张扬出X5L的商务属性。包括用镀铬材料取代黑色塑料的侧空气帘饰板和翼子板处的装饰。

此外,此次公布的细节和内饰照片也透露出宝马X5L对于国内消费者偏爱科技配置的特点。挡杆前方的两座杯架被替换为了手机无线充电区域和单座杯架的组合。尽管进口宝马X5L在顶配车型上也标配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但国产车型的布局更加便于驾驶者取放手机。至于无线充电的速度以及散热的表现,还需要进一步试驾验证。当然,这也会对前排的储物表现造成一点影响。

车身外部对于科技属性的张扬则出现在灯腔内,内部精致的天蓝色结构诉说着其激光大灯的配置。不过激光大灯是否会在X5L的车头成为标配,还需要等待官方配置信息的公布。根据进口车型对于激光大灯的搭载来看,3.0T车型为全系标配,2.0T车型则需要花费1万元选装。

同样地,X5L国产后也会提供2.0T和3.0T两种动力总成。不过与进口车型不同的是,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提供两种车型,而进口版本的2.0T车型仅有一款。所以,国内的低功率车型很有可能会成为销量主力。同时,钟爱驾驶乐趣的宝马为保证体型更大的X5L的动力表现,其对于原有的B48和B58引擎进行了进一步调校,功率输出分别提升了5kW和22kW。也就是说,国产X5L的2.0T车型和3.0T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00kW(约272马力)和272kW(约370马力)。

马力更强、空间更大同时价格还会降低,三重诱惑力的加持让国产X5L成为今年的热门车型就再正常不过了。目前,我们最为期待的便是正式上市后的价格。虽然此前网上曝出的55.8万元的起售价并未得到确认,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国产车型的价格必然会显著低于进口车型。

实际上,即便进口宝马X5的起售价高达69.99万元,6缸车型的起售价超过了75万,但都没能影响这台豪华中大型SUV的热销。去年11月,宝马X5的上险量一度高达9102辆,明显高于起步价相当的奔驰GLE和奥迪Q7。同时,在2021年的12个月里,除了3-6月的这段时间X5的上险量落后于GLE外,其余长达8个月的时间里,X5一直是BBA当中销量最好的中大型SUV。

写在最后

所以,在BBA阵营里,X5不仅是成绩最优秀的,也是那个最努力的。而这样的X5不仅会影响到依旧在海外生产的GLE和Q7的销量,同时有着价格优势裨益的二线豪华品牌也会受到波及。目前,沃尔沃XC90也是保持着进口车型的身份在国内销售,起售价63.89万元。而目前已经实现国产的则有凯迪拉克XT6林肯飞行家英菲尼迪QX60。显然,宝马X5的入门车型很难低于凯迪拉克英菲尼迪不足40万的起售价,不过QX60的高配车型多少会受到影响。而全系3.0T V6引擎的林肯飞行家,大概率会与X5有着较多的价格重叠区间,至于选择动力还是车标,就要看消费者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