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全国两会 | 丁磊:加速钠离子电池等新型电池研发

2022年03月04日 17:04: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重点围绕新兴数字产业发展、民生热点痛点两大方向建言献策,其中针对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自行车行业,丁磊分别提交了《关于加速钠离子电池等新能源电池研发 提高我国新能源自主权的提案》和《关于强化电动车安全整治 创造安全有序交通环境的提案》。

其中,针对新能源电池原材料价格一年暴涨10倍、供需不平衡、回收利用效率低等影响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丁磊建议充分发挥我国钠资源优势,布局钠离子电池等新能源电池研发,解决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低等问题,提高我国新能源供给自主性;鼓励锂电池回收梯次利用、再生利用,探索新能源汽车电池“以租代买”等模式,减少资源浪费。

而在《关于强化电动车安全整治 创造安全有序交通环境的提案》中,丁磊建议电动自行车出厂前可统一加装传感警报器,危险情况下自动鸣笛警示驾驶员及行人注意安全;针对经营性电动车,考虑推广装有“RFID电子车牌”芯片的专用号牌,联动城市交通智慧大脑,快速捕捉违法违规行为,提升执法效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