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Z对比宝马5系:花买3系的钱,拥有超过5系的体验?

2022年03月04日 17:14: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连续国产三款SUV车型之后,林肯品牌在中国市场收获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和支持,而旗下首款国产轿车林肯Z也即将入市。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林肯Z目前的预售价格(25.5-34.2万元)看似与BBA的34C车型重叠较大,但从产品力呈现的角度来看,很多30-40万预算豪华轿车市场潜在买家都认为其拥有挑战56E的可能。

今天我们就从产品力呈现的四个维度来简析林肯Z对比宝马5系的区别。

尺寸与级别谁更重要?

从市场定位的角度来看,加长后的宝马5系是妥妥的豪华中大型轿车,而林肯Z则自居豪华中型轿车,但仔细对比车身尺寸就会发现,林肯Z不仅轴距与标轴宝马5系相当,车身宽度也与宝马5系处于同一维度(达到1865mm),而宝马3系则仅为1827mm。

再考虑到林肯Z车长达到4976mm,34C等车型即便加长后车长也基本定格在4.8米左右,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的体量感和气场上林肯Z都更接近56E的水平。至于空间表现,林肯Z的堪比豪华中大型轿车的三维数据决定了其后排乘坐空间不会比加长后的34C差。

传统豪华or新生代座驾

对于豪华中型/中大型轿车的用户来说,仪式感和豪华感是他们选择车辆时颇为看重的细节,比如宝马5系就拥有家族最新样式的灯组及迎宾光毯等灯光交互设计,但相较之下,林肯Z上所搭载的Embrace&Farewell迎宾灯语光影系统在投影面积、动画效果的多样性上都更具尊贵感。

另一方面,相比5系多年变化不大的内饰布局与设计,林肯Z搭载的12.3英寸+27英寸贯穿式全景屏显然更符合时下新中产用户对未来感和科技感的追求。更重要的是,虽然在售的宝马5系也加入了手势/语音控制等功能,但在智能交互体验上明显不如拥有中国团队打造背景的全新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和第四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况且林肯Z支持整车FOTA升级,在更新频率和多样性层面已经接近新能源车的水平。

此外,林肯Z所配备的三区128色动态氛围灯更是同价位天花板级的配置水平,配合上全新的香氛系统和锐威音响,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或许只有奔驰E级才是对手。

全系2.0高功VS高低功率搭配

对于低功率、长轴距版奔驰E级宝马5系来说,后段加速疲软是它们被终端用户诟病最多的短板,尤其是在用车阶段的后期,高速情况下动力不足的问题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整个用车体验。而全系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376Nm),匹配8AT变速箱、零百加速6.8秒的林肯Z势必在动力响应上拥有更好的表现,况且后者的入门车型预售价格仅为25.5万,颇有些降维打击的味道。

沉稳大气VS年轻时尚

不可否认,BBA通过深根中国市场多年的优势,在产品认知度和品牌附加值方面拥有绝对的优势,56E、甚至34C豪华车的标杆形象已经刻进中国老百姓的心中,好在林肯Z并没有在豪华感的营造(设计层面)上刻意模仿这些“前辈们”(虽然林肯Z也提供了i酷和i享两种风格外观)——

林肯Z在造型设计上棱角分明,彻底颠覆了过去林肯大陆等车型沉稳美式豪华的形象,用类似轿跑车型的流畅车顶线、贯穿式前后大灯、可以点亮的林肯车标和隐藏式门把手勾勒出年轻、时尚的视觉美感。

阿川说车

准确来说,林肯Z更像是介于34C与56E之间的全新物种,其拥有比34C更具吸引力的入手价格,而在车身尺寸、豪华氛围营造上又对标56E等豪华中大型轿车标杆产品,同时还在智能化、互联化体验及动力响应上比对手更贴合年轻用户的需求。只要30-40万预算消费者能够跳脱出买豪华车只买BBA的思维定式,相信很多人在看过、比过林肯Z后,都会将其视为天命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