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2曝光,造型像极了小号库里南,对手竟是欧拉?

2022年03月04日 18:56:05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以往,小型车市场的选择并不多,比如在燃油车市场,消费者可选择的小型车不是大众Polo就是本田飞度,其它小型车无论是口碑还是品质都无法与它们相比。而在新能源市场,小型车之间的竞争似乎变得激烈了起来,比亚迪五菱奇瑞长城等自主品牌,都有着自己的小型代步车。

比如长城的欧拉品牌,主攻的市场一直都是小型代步车市场,而比亚迪海豚更是10万级小型车中的销量王者,宏光MINI EV和奇瑞QQ冰淇淋更是现在的代步神器,自主品牌似乎已经将新能源小型车市场给垄断。

大众ID.2曝光,能否破局?

看到自主品牌在新能源小型车领域不断畅销,大众似乎已经坐不住了,近段时间海外媒体也在网上也曝光了大众最新的纯电动小型车ID.2的渲染图。

从渲染图中看,ID.2与大众其它纯电动汽车家族化的设计有了很大改变,据悉,新车是基于ID.LIFE概念车打造而来。整车前脸采用了亮黑色面板,其内部还运用了多横幅式设计,搭配半圆形的前大灯组,有着很强的辨识度。而发光的全新“VW”车标以及上方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又让整车有着很强的未来感与科技感。

而在侧面,ID.2整体轮廓则是以方正、平直为主,较高的身位也让整车在视觉效果上完全不像是一台轿车,有着SUV的既视感,细看之下就宛如MINI版的劳斯莱斯库里南。

尺寸方面,完全可以参考ID.LIFE概念车,而ID.LIFE概念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019/1845/1599mm,即便尺寸并不亮眼,但受到MEB平台的帮助,轴距也可达到2650mm,相信其车内空间也不会太差。

至于动力方面,ID.2预计会搭载一台功率为172kW的电机,扭矩可达到290N·m,可在6.9s内实现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在容量为62kWh的电池组的加持下,其续航里程或将达到400km。

ID.2搅局小型电动车市场有几成胜算?

从目前国内小型代步车的市场环境来看,主要还是被自主品牌所垄断,其主要原因就是合资品牌对新能源以及小型车市场的不重视。而大众则是国外传统汽车巨头中,在新能源领域造诣比较深的一个。目前,大众已经在国内布局了多款ID.家族车型,其市场表现也是处于稳步增长之中。

合资品牌之所以不重视小型纯电市场,其实并非技术限制,主要还是利润问题。在欧洲和日本市场,小型纯电动汽车早就流行了起来,只是不想引入国内罢了。毕竟小型纯电动汽车相比其它车型而言,在定价上往往不会太高,这也就导致能赚取的利润空间有限。在利益的驱动下,多数合资品牌更愿意打造定位更高的新能源产品。

大众之所以会推出ID.2车型,其实也是为了扩大ID.家族的产品矩阵,从而提升影响力。从定位上来看,ID.2主要的竞争对手其实就是国内的欧拉好猫和比亚迪海豚,虽然大众还未透露ID.2的具体售价,但参考ID.3在国内近16万元的起售价,ID.2未来上市后的售价怎么也得在12万元以上。

而对比欧拉好猫和比亚迪海豚,ID.2并不占据优势,大众在燃油车市场积累起来的口碑并不能反哺到新能源车当中。不过ID.2要在2025年前后才会上市,后面会不会对其进行较大程度的升级也不得而知。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ID.2是大众为了丰富ID.家族产品线的产物,对于大众来说,想要在新能源市场扩大影响力,仅靠ID.2这样的小型车肯定是不现实的。按照大众对新能源汽车的计划,将在2025年前在国内推出30款新能源汽车,意图在新能源领域达到燃油车市场的影响力。不过愿景是美好的,国内的新能源品牌也势必不会让大众在新能源市场大杀四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