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尼汽车定了!和本田一起造,2025年上市

2022年03月04日 19:11: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James

编辑 | 晓寒

刚刚,索尼和本田宣布了联合造车计划!

车东西3月4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下午,索尼和本田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今年建立一家合资企业,共同开发电动汽车,第一辆车2025年开始销售。

美国大棒,挥向了中国自动驾驶公司

本田和索尼达成的协议

根据双方的协议,本田将发挥其造车技术打造电动汽车,索尼将会发挥其在影像、传感器、通信、网络、娱乐等领域的经验,打造车辆的出行与服务平台,相当于是整车的智能化组件。

这是继索尼今年1月发布新款原型车VISION-S 02,并宣布今年春季成立索尼移动出行公司(Sony Mobility Inc.)后,在汽车领域发布的又一条重磅信息。这代表了索尼造车的模式正式确定。

并且,索尼与本田达成合作,也给全球其他正在布局汽车业务的科技公司带了个头:如果真的想要搞电动汽车业务,跟传统车企合作可能是一条捷径。

一、将成立合资公司 2025年首款车上市

索尼和本田两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显示,双方已经决定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将继续就执行细节、约束条款进行谈判,并达成联合开发协议和合资协议的最终版本。

协议达成并得到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后,本田和索尼将在今年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共同造车。

美国大棒,挥向了中国自动驾驶公司

▲索尼原型车Vision-S 02

一直以来,索尼都在影像、传感器、通信、网络、娱乐等领域布局,汽车领域的布局基本都是车机系统以及传感器。索尼借这些领域的能力,能够精准把控出行服务领域的用户需求。

同时,本田作为全球汽车领域的头部公司之一,有着很强的出行服务开发、整车制造以及汽车销售和售后渠道管理能力。

因此,两家公司达成了共同造车的协议。

双方计划,在成立合资公司之后就会规划、设计、开发、销售电动汽车。制造环节由本田来完成,预计由本田负责在其汽车工厂制造出合资公司的第一款电动汽车。同时,索尼将负责开发出行服务平台,并提供给合资公司装车。

正如本田汽车CEO三部敏宏所说,索尼和本田在公司文化上非常相似,但双方擅长的技术却完全不同。两家公司联合造车将为未来出行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二、索尼已经亮相两款概念车 智能化是亮点

2020年的CES消费电子展上,索尼出人意料地推出了一款名为Vision-S的纯电动车,引发了汽车行业对索尼造车的无限遐想。索尼也相当“争气”,今年1月再次推出了一款纯电SUV车型Vision-S 02,还宣布要成立成立索尼移动出行公司,索尼造车正式拉开了大幕。

在已经亮相的两款原型车中,智能车机系统的设计是非常大的亮点。

在索尼Vision-S中,车内采用了五联屏设计,屏幕贯穿整个仪表台。并且索尼PlayStation的DualSense手柄还能连接到中控屏幕,显示出了“小小大星球”游戏的画面。

美国大棒,挥向了中国自动驾驶公司

▲Vision-S的车内贯穿式仪表台

其他智能化方面,Vision-S能够实现的人机互动包括面部、语音和手势识别。

美国大棒,挥向了中国自动驾驶公司

▲Vision-S仪表盘

实际上,从2021年开始,索尼就已经开始路测Vision-S这款车了。当时正值冬季,索尼的Vision-S电动车就在大雪纷飞的奥地利进行冬季测试。

结语:科技巨头挤进造车行列

实际上,从去年至今,已经有多家科技公司巨头进入了造车领域。在中国,就有小米和百度宣布造车,前者要自己建立工厂,后者则是和传统车企吉利合作。

坊间传闻显示,苹果可能也在布局造车。

科技巨头的加盟,将真正把消费电子领域的前沿技术带到汽车上,让汽车跟手机、电脑一样越来越科技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