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画风突变”!背后竟是一场“向死而生”的“狠转型”

2022年03月04日 19:12:05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魏牌智能DHT混联技术,是全球最好的新能源技术!”

3月1日,站在魏牌摩卡DHT-PHEV发布会主舞台上,李瑞峰脸上洋溢着浓浓的兴奋和自信。

在这位魏牌CEO看来,搭载在摩卡上的智能DHT混联技术,相比采用其他技术路线的蔚来、小鹏等产品,完全有足够“吊打”新势力乃至BBA的自信。

“魏牌怎么突然画风全变了?”魏牌迅速走红,成为社交媒体的“超话”。

功夫汽车也留意到,就在发布会前夕,魏牌CEO李瑞峰与CMO乔心昱齐齐开通了个人微博,大胆直面用户网友。

李瑞峰在微博上的“话风”也颇为“real耿直”。

他不仅高呼“造车新势力用‘落后技术’割韭菜的时代已然过去,而且直面用户质疑,承认过去用户服务工作做得不够,今后要好好加强。

从“画风”到“话风”的全面突变,我们深刻感受到,魏牌正在谋变之迫切,长城人对自己之“狠”。

在新车上市前夕,李瑞峰对功夫汽车掷地有声地表示:“魏牌此次焕新绝对不亚于第二次创业!”

“如果现在华丽转身,只是在销量规模上重夺在第一阵营里的市场地位,是没有意义、没有价值的。”李瑞峰认为,这是一次“向死而生”的变革。

以摩卡DHT-PHEV开启“0焦虑智能电动”时代,仅是魏牌这场转型的序幕。一场从品牌、产品、渠道、用户、研发、生产到技术多维度等全方位的焕新之仗,从春天里的三亚打响。

(1)“狠怼”新势力的技术自信

摩卡DHT-PHEV发布会上,李瑞峰拿某新势力“开火”的名场面,无疑引发了外界强烈的关注与热议。

在李瑞峰看来,目前市场上的很多新造车势力,甚至传统豪华汽车品牌,并没有真正为用户解决焦虑,而更多只是在“玩营销”。

在发布会上,李瑞峰喊出“魏牌智能DHT混联技术,全球最好的新能源技术。”在功夫其看来,这种强大气场背后,必然有着强大的技术自信,作为支撑的底气。

“汽车是强技术产品,技术壁垒永远存在。”李瑞峰对功夫汽车表示,就智能DHT混联技术而言,如果没有庞大的技术储备,包括发动机、电机、变速箱等技术的长期积累,是很难做到长久的。

“造车没有新势力,只有新技术。”对于时下新能源车市,李瑞峰一言以盖之。

也正因此,摩卡DHT-PHEV以全球最好的新能源技术,为用户带来全场景0焦虑出行生活。这正是魏牌让当下的新能源市场回归理性所作出的努力。他们坚信:“唯有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唯有技术才能消除焦虑。”

从中,我们不难发现,魏牌已正式切换至“新赛道”——从传统造车转向新能源汽车,更重要的是实现“定位跃迁”——从“新一代智能汽车”晋级到“0焦虑智能电动”全新品类。

“既然像理想ONE这样的新势力能通过智能+新能源赛道取得了成功,为何我们不能?”魏牌CMO乔心昱反问道。

事实上,摩卡DHT-PHEV拥有的行业唯一的204km WLTC超长纯电续航以及NOH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同级竞品面前更具优势,在全球市场都具有绝对的领先优势。

众所周知,30万级向来是BBA和新势力的市场腹地,要实现从20万级高端豪华到30万级高端新能源的晋升,对于任何一家品牌而言,都是一场难度颇大的考验。

技术自信是底气。除此之外,要攻占这一细分市场上用户的心智,势必要重新拿出一套区别于此前的“方法论”,才能确切让用户感受到品牌的变化。魏牌显然有备而来。

在专访中,李瑞峰一再强调:“魏牌是终身进步的品牌,为终身进步的新中产而来。”用户高端化,魏牌未来更多地聚焦在一二线城市新中产。

我们都知道华为为什么有竞争力,是因为其逻辑里面只有成长没有成功。

而我们在魏牌的这次转型中最欣喜看到的,是其起点在“用户”而不是“产品”。 为这批用户提供真正“豪”无焦虑的出行体验,让他们真正认识到智能DHT和咖啡智能两大核心技术的价值,这无疑是魏牌的成长所在,也是魏牌的二次创业的“尽头”。

当然,这仅仅是魏牌转型在“冰面上”看得见的变化。就在“冰面之下”,魏牌早已开启一场“向死而生”的变革,其“刀刃向内”之“狠”丝毫不逊色于“怒怼”新势力之“狠”。

(2)对自己更“狠”的“向死而生”

“我们不是在过去的赛道进行改善式创新,而是切换到一个全新赛道,这就意味着所有东西都要尝试,这里边一定是要进行颠覆性创新,整个思维方式都要发生改变。”李瑞峰对功夫汽车直言,这是一次“向死而生”的转型。

毋庸置疑,以摩卡DHT-PHEV上市为契机,魏牌动真格,上演一次“刀刃向内”的改革,从模式、意识、能力、体系、机制、形态等多个方面,构建“用户型企业”。

通过李瑞峰的介绍,我们大致了解到,魏牌“内部变革”的三部曲:

首先是,组织设置方面的变化。

“我们内部要打造一个真正以用户运营为中心的扁平化组织。”为此,魏牌将依托于APP、车机端,实现品牌跟客户的智联互通,能够第一时间获取客户的想法,并快速解决用户需求。

其次是,从组织机制进行调整。

李瑞峰认为,“从过去市占率、销量维度向用户满意度、用户口碑、品牌健康度等作为考核维度,以用户的满意度来做评价指标,这样才能够从组织到机制贯穿,真正向客户进行落地和服务。”

最后是,渠道及业务变化,这也将是一个重要落脚点。魏牌将以用户驱动进行商务政策打造,从短期利益驱动变成长期的“以用户为中心”的管理模式变化。

对此,李瑞峰分析道:经销商模式部分,我认为直营、代理并不重要,关键是如何解决投资者主动服务客户的意识,这里需要有机制来贯穿的,未来对于经销商合作、合伙人模式,就是把控品牌、服务,考核他们的重点是给客户提供的服务质量。

“必须做到力出一孔、利出一孔!”

对于颠覆性创新,李瑞峰的目标很直接,一切为了向“用户型企业”转型。

但李瑞峰也深谙,这一过程也绝非一蹴而就,需要时间磨练。

“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一个品牌也不可能通过快速定一个高价之后就是一个高端品牌。”乔心昱补充道。

(3)直捣BBA“老巢”,“不留退路”的“狠”

魏牌的“狠”,除了“向死而生”的内部组织体系改革之外,在国际化领域的“狠”同样值得业界“细品”。

功夫汽车了解到,今年上半年,WEY Coffee 01即将在欧洲市场上市交付。魏牌将打破常规,直指BBA“老巢”德国市场,而非高补贴的挪威市场。

李瑞峰自信地表示,魏牌选择进军有着百年造车基业的BBA的老家——德国,敢于接受全球最严苛的检验,展示中国智造的真实顶尖实力。“在德国市场立足拥有一席之地,对国内市场打赢品牌、产品战役也是一种背书。”毫无疑问,这是中国品牌的全球巅峰之战。

对此,魏牌管理团队显然成竹在胸。

“我们要把国际最严苛的标准定义为魏牌的最基本标准,用全球最高标准的市场准入政策来要求魏牌的技术、产品、品牌等全体系能力,并以此打造全球标准,从而进一步服务我们中国的用户。这才是魏牌向海外市场突破,向高势能市场进军真正的目的,而不是简单的是实现多少销量规模。”李瑞峰如是评价道。

魏牌的欧洲之旅也已在紧锣密鼓低筹划当中。据悉,魏牌的欧洲首家体验中心也将于6月份在德国柏林开设,并陆续在欧洲核心市场开设多家体验中心和线下门店;在今年10月法国巴黎车展,魏牌将会把更丰富的产品序列带入欧洲,Coffee 02(拿铁DHT)、复古品类以及更大尺寸的SUV都会进行亮相,将中国智造带向全球。

功夫汽车认为,这种国际化路径可谓置之死地而后生,这种“狠”的背后何尝不是一种技术自信,中国自信?!

(4)功夫拍案

“只有魏牌冲高成功,才能带领着未来分化的各个细分高端品牌向上突破,闯出一条长城汽车各个品牌向上突破的成功之路。”

李瑞峰一语点出了摩卡DHT-PHEV推出背后所蕴含的真正使命。所以我们看到了魏牌的“狠”以及摩卡DHT-PHEV这个“狠角色”。

更值得期待的是,李瑞峰一再强调:“魏牌带着使命感,责任感,要去征服最难的德国市场,始终做全球化的国之骄傲。”

正所谓,不留后路,才有出路。魏牌在国际化路径上不给自己留后路,也不走寻常路,“直接向最高势能的高端豪华品牌下战书”。这正是魏牌对摩卡DHT-PHEV的自信,对“魏牌智能DHT混联技术,是全球最好的新能源技术”的底气。

放眼时下汽车业,从20万级高端豪华晋升到30万级高端新能源,从传统高端到与新势力一较高下,这不仅仅是魏牌的全新品牌使命,也是中国品牌冲高的时代使命。

在百年汽车业大变局之中,我们需要类似魏牌这种敢“闯”敢“创”的“狠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