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宝马iX3:个别地区优惠达7.5万,比燃油版还便宜的纯电SUV

2022年03月04日 23:25: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宝马iX3,定位于纯电动中型SUV,可以看作是宝马X3的纯电动版本。就去年销量来说,宝马iX3是最畅销的豪华品牌纯电动SUV车型,共计卖了21814台;而宝马X3,同时也是最畅销的豪华品牌SUV车型,去年卖了149742台。从数据可以看出,同一款车型,燃油版卖得好,纯电动版也卖得好,这是很少见的。

而论其原因,个人觉得,车型本身的特殊“属性”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价格更是关键。我们从某汽车垂直网站查询到,目前宝马iX3在天津地区的优惠达7.5万,入门版(2022款 领先型)优惠后为32.49万。要知道,宝马X3的入门版官方指导价为39.28万,算上优惠也要35、36万。

这么来看,纯电动版车型卖得好,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比如奔驰奔驰EQC可以看作是奔驰GLC的纯电动版本,前者起步价49.98万,而奔驰GLC起步价为39.98万,纯电动版车型贵了10万。

个人觉得,同一款车,相比纯电动版,选择燃油版必然是主流,而考虑纯电动版的人群,很大一部分人会考虑价格,当价格足够诱人时,自然会有更多人愿意尝新。另一方面,一款纯电动车本身的属性,也决定了它的销量。

之前,我们也体验过宝马X3以及宝马iX3,无论是宝马iX3还是宝马X3,两款SUV都很“宝马”,也都很运动。从驾乘体验来看,宝马iX3无论是加速性能,还是转向以及底盘操控,都非常接近于宝马X3。其采用单电机的形式,搭载后置电机,最大功率210kW,等同于后驱的形式。根据官方数据,宝马iX3的零百加速时间为6.8秒,和宝马X3 2.0T高功率版本性能是一样的。

由于布置了电池组在车辆底部,使得整车重心更低,性能不变,但操控更好,相信开过的人会知道,宝马iX3的运动性不输宝马X3,这是宝马iX3吸引买家的一个要点。谁说纯电动车不能够运动?至少宝马iX3做到了。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即使是最低配的版本,其配置也不低,包括带自适应远近光灯的LED灯组、19英寸轮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全速自适应巡航、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全景天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等。

阿川评车

上面,我们分别从价格、运动、配置三个方面,分析了宝马iX3卖得好的原因。简单说,宝马iX3卖得好的背后,是宝马X3卖得好。说明在这一细分市场里,空间不是太重要,驾控乐趣反而是卖点。当然,最关键还是价格,如果宝马iX3的定价,以及优惠“不给力”,也可能出现宝马X3畅销,而宝马iX3不卖座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