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疯狂印钞还想让全球买单?美国想的太好了,中国仅用1招轻松搞定

2022年03月05日 07:46: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凭借着美元的霸主地位,现在的美国依旧在疯狂印钞,在本国国债再次突破上限的同时却想要让全球其他国家买单,疯狂印钞6万亿的美国还想让全球为他们多印的钞票买单?恐怕没有几个国家会上它的当,而作为美国最大债主的中国,仅仅用了一招就轻松搞定了美国的印钞战术,那么,我们来看看中国是如何一招制胜的。圈个有用:通货膨胀是造成物价上涨的一国货币贬值。

随着美国的债务再次突破新高,各国开始高度怀疑美国接下来会不会要主动赖账,哪怕现在的美国坚称他们依旧有着充分的偿还能力,只是,随着美国继续浪费大量不必要的资源并试图重启他们的经济,那接下来的结果就不太好说了,倘若美国这一系列的刺激方案全部失效,那么,包括中国等一系列大量购买了美国债券的国家,都很有可能承受非常惨重的损失。

尤其在美国在2020年9月到2021年4月的这一个新财政年度,其预算赤字大幅度上升到1.9万亿美元, 以及接下来10年美国将会额外增加12万亿美元赤字的可怕数字之后,倘若美国还要提升本国银行利率,以及继续使用罗斯福时期的经济策略刺激美国国内经济,那么,在该国国内各种产业恢复之前,美国所需要承担的巨额债务将会把这个国家打落深渊。

因此美国才明确选择通过大量印钞,促使美元在现实意义上贬值的方式来缓解美国接下来所要面对的债务危机,借助于美元现金作为世界货币的特性,美元货币的贬值将会让世界其他各国的货币相对升值,从而使得美国出口产品的竞争能力得到提升,其次,美元贬值也能让他国手里面的巨额美债同样跟随美元一起贬值,这将能让美国付出较低代价的前提下,消除巨额美债产生的高利息,也同样可以借助美元价值相对过去较低的优势,以以较低的代价收回并且销毁美债,从而缓解美国自己所需要面对的经济压力。

为了对抗美国的美元贬值策略,包括中、日、英等大批持有美国债券的国家都开始大批量抛售美国国债,提前清仓降低本国在美元贬值灾难当中遭受的损失,而且,各国抛售美国国债的行为,将会让美元以更高的速率完成自身的贬值,这将能有效阻止美联储疯狂印刷美钞的行为,因为美元所能承受的贬值,是有极限的。

所以,拜登承诺的这6万亿美元或将不会,或者不能按照这位美国总统承诺的那样准额发放,否则,美国的经济状况将很可能因为本国信用货币的破产而再次陷入深渊当中,如果拜登单纯只是想要印钞票,而不采用其他方式来救援美国,或许,这样的救国方式对于美国来说只是一纸空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