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PLUS红版上市、理想官宣全新旗舰定名L9…丨今日车闻

2022年03月05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看起来真喜庆,长安欧尚X7 PLUS红版上市,限量777辆

3月4日,长安欧尚X7 PLUS新增红版车型上市,限量777辆,官方指导价为12.89万元。不止如此,官方还带来一些购车福利:

长安欧尚X7 PLUS红版

长安欧尚X7 PLUS红版价格表

长安欧尚X7 PLUS红版购车福利

顾名思义,长安欧尚X7 PLUS红版就是在现款车型追求一套专属的星灿红车漆,红色是一款非常大胆的颜色,运用得好瞬间档次感提升,运用不好反倒会带来一些廉价感,欧尚X7 PLUS显然是站位前者,因为这套车漆有丰富的光学干涉效果,亮红、金红、暗红多色渐变交错,呈现出绚丽的亮度与饱和度。

长安欧尚X7 PLUS红版

长安欧尚X7 PLUS红版

官方表示,其采用了电镀智能涂装工艺,具备增强漆层硬度和抗氧化能力,俗话说就是更耐磨、更耐腐蚀,坚固不掉色。

不止外观,欧尚X7 PLUS红版在车内也是“一片红”,原厂升级的内饰,果然就比许多玩家自己改装来得更高级,即便我们看到满车遍布红色,但它丝毫没有任何“汽配城”的味道,因为所有皮质包裹都有精致的缝线工艺,也仅有黑红两种配色,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元素,质感立马就上来。

长安欧尚X7 PLUS红版内饰

长安欧尚X7 PLUS红版内饰

此外,整车的软包占比也达到了80%,同时在隔音方面也再度升级,它采用了福耀集团最新生产的3.96mm三层隔音玻璃,整车能控制在37分贝的静谧效果。可以看到红版车型也采用了Geeker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Oppo Watch手表控制、Baby in car儿童关爱模式等功能,整车的配置水平不低。

长安欧尚X7 PLUS红版内饰

长安欧尚X7 PLUS红版内饰

动力部分,长安欧尚X7 PLUS红版还是采用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8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长安欧尚X7 PLUS红版内饰

总体来说,欧尚X7 PLUS红版上市主要是满足部分用户的多样化选择,而从欧尚X7 PLUS上市以来,目前向上的势头也非常猛,累计订单已经突破5.6万辆,今年一月份更是热销了10159辆,在近一年新入市SUV中,能有这般表现的对手并不多见。

北京车展见,理想官宣全新旗舰定名L9,L7也来了

昨晚(3月3日),理想汽车在社交平台官宣,它将在今年北京车展发布全新旗舰SUV,并正式命名为理想L9。这让笔者想到此前理想曾曝光一台内部代号为X01的大型SUV,很大概率,代号X01就是理想L9。

理想汽车官宣全新旗舰SUV

理想汽车并没有带来任何的预告图,所以我们只能通过此前X01谍照消息来了解,目前该车已经基本定型,准备进入量产阶段。此前媒体消息称,该车与理想ONE将有不小的设计差异,比如它不会采用理想ONE的大嘴式中网设计,灯组方面也更换为分体式大灯,不过前后贯穿式灯组的设计,应该还是得到保留。

理想X01谍照

理想X01谍照

理想X01试装车谍照

身材方面,X01也要大于理想ONE不少,据悉其长宽高分别为5200/1998/1800mm,轴距为3100mm,尺寸已经接近奔驰GLS。

理想X01谍照

从此前非量产版的谍照看,它的内饰变化不小,理想ONE的贯穿式三连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单一独立中控屏,不过这是当初试装车的样子,不代表量产的最终定型。也有其它消息称,理想将会为它配备全新的OLED屏幕,同时还有尺寸巨大的HUD抬头显示系统,科技感营造上将有更大的进阶。

理想X01时试装车内饰谍照

在智能驾驶辅助上,该车还将拥有L4级有条件自动驾驶水平,它的硬件由AP控制器地平线J3+J5芯片和SP控制器定制化Orin-X芯片、安装1个128线激光雷达、1个DMS、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和12个8M摄像头组成,具体能实现超级智能停车、城市智能驾驶和汽车远程召唤等高端功能。

理想X01时试装车谍照

此外在动力总成上,理想将升级全新的1.5T四缸增程器(理想ONE为1.2T三缸增程器),驱动电机来自于长城蜂巢动力,据悉WLTC工况下其纯电续航里程为155km,综合续航里程将突破800公里,而空气悬架这类高端配置也将安排上。种种信息看起来,这台车的确很高端,但这些信息,我们都得等等理想官方证实。

还没完,就在理想官宣的次日,也就是今天(3月4日),网友又曝光理想另一台新车,消息称这是理想L7,它将定位于一台中大型6座SUV,也被认为是此前曝光的理想X02,不知道理想会不会也在今年北京车展亮相该车型。

疑似理想L7路试谍照

值得一提的是,一份疑似理想汽车产品线规划也在今天被曝光,文件中显示,X01目标定价为35-50万元,X02为30-40万元,它们对标目标车型是奔驰GLS和GLE,看来理想非常自信,我们也期待其在北京车展的亮相情况。

疑似理想汽车产品线规划

简陋到不敢相信,五菱全新银标MPV佳辰月底上市

前段时间,五菱凯捷280T车型上市,在发布会快结束时,五菱还预告银标第二款MPV——佳辰的到来。而最近,有媒体向五菱经销商处得知,它就在3月底正式上市,并且预计价格在6.58-11.98万元。

五菱佳辰预告

当时的发布会上,五菱对佳辰的宣传语是全球银标中高级七座家用车,可当你了解它之后,别说是中高级,这连中级都算不上。

五菱佳辰其实已经在工信部申报,申报图来看,相信你我都有一种感觉:这难道不是五菱凯捷的廉价版?的确论高级感,它不如精装修的凯捷来得强。佳辰的设计更偏向于五菱星辰,就像星辰的拉皮车型,车头车尾的设计与星辰如出一辙,只不过套上一个MPV车身罢了。

五菱佳辰申报图

五菱佳辰申报图

五菱星辰

如果你觉得外观可以接受的话,那此前曝光的内饰谍照,估计会让你对它直摇头,要知道银标车系是来提升五菱的品牌形象,说直白点,这是五菱的“高端品牌”。但在这个弥漫智能化气息的时代,五菱佳辰居然连中控车机都不配备,只留下一个简单机械仪表盘,挡把造型还是五菱宏光同款,整车塑料感满满,难道这就是银标系列所谓“高级感”?

五菱佳辰内饰谍照

五菱佳辰内饰谍照

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显示,五菱佳辰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20/1760mm,轴距为2760mm,相比凯捷来说要小一圈。动力部分,其申报的是一台与凯捷同款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47匹,预计匹配手动挡和CVT变速箱。

五菱佳辰申报信息

五菱真的需要这么一台MPV吗?五菱当下MPV非常丰富,不说凯捷,五菱还有宏光PLUS、五菱征程、宝骏730以及新宝骏RM-5等车型,但这台佳辰在产品力上并没有这些家族成员拉开差距。

如果佳辰是为拉低价格来提升市场竞争力的话,五菱大可不必将佳辰放在银标系列中,如果想要利用银标车型来改变五菱以往的“廉价”形象,那五菱就要好好对待,不可这么敷衍了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