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80牛·米+四驱,动力强过X3,还有沃德十佳内饰,要什么BBA!

2022年03月05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预算40万左右的SUV,要小众更要个性,还能彰显豪华感——这是近期一位朋友向我抛出的问题。自然地,X3、GLC等大众化车型被排除在外,我将目标放在了专注工匠精神的日系豪华品牌之中,如果以颜值而论,我可能会推荐英菲尼迪QX50,而在几天接触之后,我发现它的魅力不止于此。

全面革新的设计,令QX50更显优雅。富于变幻的曲线打造出动感的车身型面,相信我,在茫茫车流之中,QX50堪称一道旖旎的风景线。海浪纹中网的灵感源于自然,镀铬饰条的勾边更显精致,星际矩阵大灯支持自动头灯功能,远近光源均为LED。

富有雕塑感的线条尽显凌厉,明暗之间的光影效果令人着迷,标志性的弯月形D柱以及125度深冲压腰线更显优雅。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3/1678mm,轴距2798mm。

奢侈品级手工打造的车内氛围,于细节之中展现匠心工艺。非对称式设计搭配大面积的手工缝制内饰,从触感到视觉均符合豪华身份,2018年沃德十佳内饰的称号就能说明一切。

7英寸液晶仪表的两侧搭配的是机械式仪表,没有花哨的元素,一切以实用性为主;7英寸的中控屏内置有全新INFINITI InTouch 2.0智能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以及CarLife连接,倒车影像功能支持多角度查看,清晰度一般。

大屏当道的年代,QX50依旧保留了很多富有工业化气息的物理按键,8英寸下屏的两侧以及下方集成有空调控制、多媒体控制、座椅加热等诸多控制按键,配合屏幕内复古风的UI设计,着实令人印象深刻。DVD播放似乎已经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野,但对于部分音乐发烧友来说,仍然有着十足的魅力。

试驾车型选装有Bose Performance致臻系列音响,配备17个扬声器,支持噪音补偿、虚拟环绕声等参数调整。低频表现澎湃有力,依旧是Bose熟悉的感觉,出色的氛围感更适合展现流行乐、嘻哈音乐等类型。巨大的全景天窗全系配备,通透性极强。

QX50配备的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填充物较硬,座椅的承托性和包裹性相当出色,不必担心长时间驾驶后的疲劳感。功能方面配备有座椅加热功能。

试驾车型为QX50 2022款四驱领航版,搭载一台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模拟8速)以及多片离合器结构的适时四驱系统。此外,新车配备有全新升级的PROPILOT超智驾L2级驾驶辅助系统,支持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几天体验后,QX50的驾驶平顺性与底盘表现让我印象深刻,舒适性永远是第一要义。普通模式下,动力输出对于油门踏板的反馈稍显柔和,配合CVT变速箱带来了堪比电动车般的顺滑感,驾驶起来也会非常惬意,这种闲庭信步的感觉会让您忍不住放慢节奏。

运动模式下,QX50一下变得亢奋了不少,同样的油门踏板行程会换来更为高亢的转速,加速时的推背感也会来的更快更猛。另一方面,261马力的动力储备在日常驾驶时绰绰有余,高速巡航阶段的提速表现依旧畅快,配合线性的动力输出特征,深踩油门踏板后还是会比较容易突破城市甚至高速路段的限速。没错,这就是一台家用属性的SUV,但依旧可以跑得很快!

底盘调校风格兼顾舒适性与运动特征,悬架部分会稍显硬朗,并不是常见的绵软取向。在通过一些颠簸路段时,振动的传递相对直接,不过得益于出色的调校,车内乘客并不会感觉到簧下冲击,在保留路感的前提下提升乘坐舒适性,是十分讨巧的手法。此外,悬架前段的支撑性出色,对于车身俯仰以及侧倾控制良好,快速行驶时依旧有着很好的车身稳定性,驾驶起来很有高级感。

从品牌调性而言,QX50独具个性,从做工以及细节设计水准来看,QX50同样是豪华车型的代名词。更关键的是,作为一台家用SUV,它足够舒适、贴心,抛开了浮夸的元素,以实用性为基准打造出了高水平的驾驶体验。去年9月底,2022款英菲尼迪QX5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新增两驱领航版),指导价格区间为33.38-46.98万元。如果您是一位热衷个性且注重品质感的朋友,QX50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