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功率超过40kw,沃尔沃测试无线充电

2022年03月05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沃尔沃表示,其正在与合作伙伴一起,在城市使用环境测试车辆的无线充电,从而评估未来电动汽车的潜力。

沃尔沃汽车研发主管Mats Moberg表示:“在真实的环境中尝试令人兴奋的新技术,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它们进行评估,以便在未来更广泛的推广。与选定的合作伙伴一起测试新的充电技术,是评估我们未来汽车的替代充电方案的一个好方法。”

据悉,充电站由供应商Momentum Dynamics提供无线充电设备,当车辆停在车位(充电板)上时,车辆就会自动进行充电,同时驾驶员无需下车等待。车辆方面将使用360度影像系统协助停车及充电的相关工作,无线充电功率几乎与50千瓦直流快充相当,是11千瓦有线充电功率的4倍。

预计,具备无线充电功能的沃尔沃XC40纯电出租车每天将行驶12小时以上,每年行驶10万公里;这也是沃尔沃纯电动车首次在商业场景下的耐久性测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