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天成立3家公司!吉利要进军房地产?

2022年03月05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宁波吉想置业有限公司、宁波吉园置业有限公司、宁波吉梦置业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均为李伟平,注册资本均为 2100 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均包含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酒店管理等。

股权穿透图显示,三家公司均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控股。

据了解,这并非吉利首次布局房地产。

公开资料显示,吉利控股集团始建于1986年,从生产电冰箱零件起步,发展到生产电冰箱、电冰柜、建筑装潢材料和摩托车,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

吉利总部设在杭州,旗下拥有吉利领克沃尔沃、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曹操出行、钱江摩托、盛宝银行等品牌,主要耕耘汽车行业上下游,如新能源科技、共享出行、车联网等。

而且,早在2017年,吉利与中南置业通过合作拿地的方式摘得西安两宗优质住宅用地,开发出中南草滩紫云集和中南春溪集项目。2018年,吉利豪掷150亿旨在打造吉利成都铭泰方程时空港项目。

去年8月,成都东部新区石盘街道两宗连襟的纯住宅用地公开出让,被成都铭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吉利)一齐拿下,合约128亩,总成交金额7.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正频繁联手知名企业。吉利宣布与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成为百度电动汽车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合资公司由百度主导,双方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展开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车。

随后,吉利宣布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底座、数字化新业务及低碳发展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腾讯方面将助力吉利完成“用户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升级,构建“以人为中心”的数字化服务体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