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11】现代ioniq 5对比起亚EV6,平台相同,风格截然不同

2022年03月05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全球汽车市场正在围绕电动汽车进行全面重组,业界将此称为电气化过程。许多品牌已经宣布到 2025 年他们将只生产电动汽车,并且正在稳步执行该计划。现代汽车集团也是如此。它宣布了从 2025 年开始仅生产电动汽车和氢燃料汽车的愿景,并正在通过 2021 年推出的纯电动汽车平台 E-GMP 巩固其地位。

现代汽车集团的电气化进程可以概括为一种细分策略。现代的 Ioniq 5、起亚 EV6 和 捷尼赛思 GV60 是通过 E-GMP 平台打造的,在车辆尺寸、设计方面增加了每个品牌的显着差异。尽管由于半导体短缺导致生产延迟,存在较大的销售差异,但三款汽车在国内外市场均获得了积极评价。

本篇文章,我们就对比现代 IONIQ 5 和 起亚EV6,他们分别是两个品牌旗下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

【1】实用的 IONIQ 5 和独特的 EV6

首先,两辆车的内饰包括仪表盘的配置非常相似,但在表盘和按钮的排列方式以及中控台的配置上存在较大差异。

Ioniq 5 的内部与外部一样充满了独特性。电子仪表板和显示屏使用了白色的边框,这在汽车圈里很少见。大部分汽车是黑色边框,因为黑色可以显得边框不那么宽。按钮数量显着减少。方向盘的设计以及多功能按键都进行了简化,可选的流媒体后视镜也营造出独特的氛围。尤其是滑动式中央岛台的实用性令人印象深刻,空调系统和座椅便利性规格可通过中央仪表板触摸屏进行操作。

EV6 比 Ioniq 5 更常见和熟悉。与起亚近期的整体风格比较类似,依然是起亚家族风格。仪表板和显示屏采用通用黑色边框装饰精美,和其它起亚车型一样,采用了表面处理的电子换挡表盘,并在各处添加了黑色高光点。

Ioniq 5 的内部空间绝对宽敞。只看规格就很容易猜出区别,比起亚EV6更大(宽10mm↑,高50mm↑,轴距100mm↑)。

IONIQ 5 在宽敞的内部空间的基础上创造了一个舒适的休息室。得益于 A 柱和光滑的车顶线,用户可以在任何座位上都感到放松。此外,后排座椅的便利性规格,如电动调节功能、所有座椅记忆、加热座椅和手动门帘都得到了照顾。

通过 8 向电动座椅和 2 向腿部支撑,用户可以享受真正舒适的斜倚位置。相比之下,EV6由于大胆的A柱造型和低矮的车顶线,导致内部空间没有那么宽敞。后座舒适配置中只有一个加热座椅。

EV6的优点是对与情感直接相关的声音的满意度很高。 Meridian Premium Sound 由 14 个扬声器和一个外部放大器组成,以纯音频标准提供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它是 Ioniq 5 无法比拟的。此外,还增加了一种主动声音设计,通过在加速时发出与之匹配的电子声音,为电动汽车注入活力。因此EV6开起来会有开燃油跑车一样的刺激感。

【2】两款车在内饰材料和饰面方面都有一些问题。

Ioniq 5的显示屏幕边框是白色的,对于这种处理,可能现代汽车内部认为这样做会让汽车看起来很轻,很时尚和温馨。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就是放大了中控屏的边框,让科技感大打折扣。如果这部分使用黑色边框的话,那么科技感会强不少。

EV6 的问题在于中控台表面的纹路处理,Geonic 3D 图案饰面看起来像一个向上和向下的箭头,应用于仪表板和中控台,一旦有阳光照射进来的时候,会影响驾驶视野。

【3】家庭用电动车 VS 我用电动车

尽管它们共享了很多零件,但驾驶感觉却完全不同。 Ioniq 5 是一款带有软悬架的舒适电动汽车,而 EV6 是一款基于坚固底盘和悬架的非常重视驾驶性能的电动汽车。前者更像是一辆家用汽车,而后者则恰恰相反。

虽然 Ioniq 5 和 EV6 是同级车,但规格上有明显差异。最大扭矩在规格方面是相同的,但在 Ioniq 5 中电动机的最大输出和电池容量较低。因此,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也更短。不过,今年上半年,IONIQ 5有望推出换年车型,电池容量提升至77.4kWh。

当然,在一般的驾驶环境下,很难明显感受到两者在规格上的区别。无论是后驱长续航版本,还是四驱高性能版本,驱动2吨左右的纯电动汽车都很轻松。

这两款车在驾驶特性上表现出显着差异。 Ioniq 5 以相对较软的悬架在道路上行驶。考虑到现代最近发布的底盘和悬架都是偏运动的,Ioniq 5的驾驶性格令人感到惊讶。

相比之下,EV6 始终会保持比较硬的悬架调教风格。清楚地传达道路上的情况并快速响应驾驶员操纵,与 Ioniq 5 形成鲜明对比,Ioniq 5 由于其柔软的悬架而缺乏即时响应。

两辆车的主动安全规范配置相同。前方碰撞预防、车道偏离预防和车道保持、驾驶员注意警告、远光灯辅助、盲点碰撞预防、后方交叉碰撞预防、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智能限速和高速公路驾驶辅助都是标准配置。

两款车同样可以选装配置,包括前向防撞(包括规避转向)、后侧防撞、后交叉防撞、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2级,和安全出口辅助。

【4】应该买哪辆车?

Ioniq 5 具有独特而精致的设计,在宽敞的内部空间中实现了实用性和舒适的驾驶。因此它是很适合家用的一款纯电动汽车。

EV6 以其独特的设计、熟悉的内饰以及在整个驾驶过程中感受到的运动型底盘和悬架响应令人印象深刻。因此它特别适合对驾驶有追求的年轻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