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撩拨心弦 阿尔法·罗密欧Tonale新车图解

2022年03月05日 17:47:09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有没有那么一个汽车品牌,会让你有一种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恍惚感?我的答案是有,而且非阿尔法·罗密欧莫属。

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阿尔法∙罗密欧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说实话,将这么一个极致且纯粹的小众品牌带到国内,我想意大利人是真的尽力了。不过事与愿违,多年过去,阿尔法·罗密欧却始终只能在市场边缘游弋,销量表现更是不温不火。我想,这并非是产品本身的问题,而是相对小众的定位以及高昂的价格,让很多人都饱受着爱而不得的遗憾。过往,Giulia和Stelvio就已经足以令人心神向往,此刻,阿尔法·罗密欧旗下又一款全新车型将再次撩拨你的心弦,请记住它的名字——Tonale。

外观:心动的感觉,一如往昔

好的设计促成潮流,还是潮流孕育出好的设计,这个问题我想意大利人已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真正好的设计绝不会受到潮流影响,而经典的设计也永远不会过时。在阿尔法·罗密欧现如今的产品矩阵中,Tonale的定位无疑是最低的,但是它在设计上却仍然没有进行任何妥协,非常有个性。在此之前,Stelvio绝对算得上是成功的先例,毫不避讳的说,Tonale身上确实有很多Stelvio的影子,不过这并非是“套娃”,我更愿意称其是经典的延续。记得在早些年试驾Stelvio时,我曾写过“嗯,感觉恋爱了”的标题,许多年过去了,再次看到阿尔法·罗密欧Tonale,心动的感觉一如往昔。

内饰:运动内核,本色不改

如果仅看中控台造型,Tonale无疑还是对得起阿尔法·罗密欧的运动内核,虽然整体设计较现下两款车型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但好在风格和气场没有跑偏。不过略显遗憾的是,车内这个“呆萌”的座椅实在是有些跳戏,鼓鼓的感觉看着就很舒适,确实非常符合SUV的定位,但对于一台阿尔法·罗密欧而言,这就实在显得有些“诡异”了。

当然,有那么几个细节我认为Tonale还是挺“忠于原味儿”的,例如经典的三辐式运动方向盘,位于左下方的启动按键以及背后的大尺寸换挡拨片,确实能够瞬间激起驾驶欲望。再有就是其保留了传统的换挡杆,没有改用时下流行的旋钮或按键形式,虽然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但我始终认为,“挂挡”这件事儿是很有仪式感的!其它方面,诸如内饰大面积皮革材质以及红色缝线点缀等就不一一列举了,总之,Tonale总体上还是很好地延续了阿尔法·罗密欧的运动精神,本色不改。

动力:与时俱进,搭载混合动力系统

根据现有资料来看,阿尔法·罗密欧Tonale将提供包括汽油、柴油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内的多种动力形式,其中燃油版车型还将搭载48V轻混系统,这样丰富的动力配置绝对算是与时俱进。为了进一步压榨发动机潜力,阿尔法·罗密欧还设计了全新的可变几何涡轮增压器,能够有效提升响应速度,从而减轻涡轮迟滞带来的影响。据悉,柴油版车型未来将主要在欧洲本土地区进行销售,而混动版车型的推出则是顺应大势的结果,未来引入国内市场的就会是这个版本。

市场前景分析:不断尝试,力求突破

相信很多人对阿尔法·罗密欧这个品牌最近的一次关注,还是其F1车队签下了中国车手周冠宇。不可否认,在商业化高度发达的F1赛事,任何事件背后都肯定蕴含着巨大的商业价值,但这绝非是坏事。对于中国市场,阿尔法·罗密欧确实也需要新鲜血液进行补充了,Tonale定位紧凑型SUV,相信未来引入国内后,其在售价方面也会带来一定的惊喜。

总结:

虽然受制于芯片短缺的影响,Tonale的发布及上市日期被一拖再拖,但好在终于还是要来了。在我看来,小众的定位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好,就像歌词中写到的那样“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越是不容易得到的,越会成为念念不忘的。销量永远不能成为衡量成功的唯一标准,而对于阿尔法·罗密欧来说,如果放弃了自己对于运动的坚持、个性的追求,那么属于它的魅力也就荡然无存了,为心动买单,才是正确的开启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