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块买陆上战斗机,圆你儿时飞行梦

2022年03月05日 19:19: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去年在新势力车企中,流行起了“可变色玻璃”全景天窗,这种技术最应用于波音787的舷窗上,只需要微弱的电流,就能改变玻璃的颜色与透光度。去年上市的岚图FREE、极氪001、广汽埃安AION S PLUS上都使用了这种技术。

事实上,现代汽车上的很多技术都来自飞机,例如涡轮增压器,最早应用于飞机发动机,由通用汽车首次将其使用在汽车发动机上,最终由瑞典萨博汽车全面应用。

除此之外,像自动刹车系统、防抱死制动系统、HUD抬头显示等技术也是从飞机转用到汽车上。甚至像萨博(SAAB)这样,本身就是飞机制造商的汽车公司也不在少数。SAAB全称“Svenska Aeroplan Aktiebolaget”,也就是瑞典飞机公司,SAAB也被称作陆上飞行器。

一些车企在设计座舱时,也参考了战斗机的座舱,例如下面三款车型,其驾驶室的设计,堪称陆上战斗机。

广汽传祺 影豹

厂商指导价:9.83~13.18万

车身轴距:2736mm

动力总成:1.5T + 7挡湿式双离合

传祺影豹可以说是去年争议最大的车型,抛开争议,我们不得不承认,在日常代步中,影豹还是一辆非常不错家用轿车。只不过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的被调教得一塌糊涂,因此背上了“徒有运动外观”的骂名。

但作为一款9.83万起售的紧凑型轿车,ECO模式下日常代步的体验不错、运动的外观、战斗氛围十足的内饰和排气都是影豹的加分项,特别是这套战斗机风格的外观和座舱,足以成为年轻消费者选择影豹的理由:哪个男孩不想驾驶战斗机呢?

影豹的前脸设计非常明显地借鉴了双发动机战斗机的进气道设计,两侧五边形的进气口一眼就会让人联想到战斗机。在车型命名上,影豹也参考了我国战斗机的命名规则,被命名为J10、J11、J15、J16。别人问你开什么车,你回一个我开J15,人家还以为你在辽宁舰上开战斗机呢。

除了外观参考了战斗机的进气道,影豹的座舱也包含了战斗机座舱的元素。坐进包裹性十足的座椅,再系上与车头进气道同色的安全带,再打开SPORT+模式,手握推杆式挡杆让人有一种置身于机场跑道的错觉,手中的挡杆也变成了飞机的操纵杆。

长安 UNI-V

厂商预售价:10.89~13.19万

车身轴距:2750mm

动力总成:1.5T + 7挡湿式双离合

最近长安开启了UNI-V的预售,预售价为10.89~13.19万,最让人瞩目的还是顶配和次顶配车型配备了可升降的电动尾翼,当然,10.89万的低配也只需要4999元就能选装到电动尾翼和电动掀背尾门,是的,这还是一款掀背车。

长安官方称,UNI-V的这套电动升降尾翼能提供约30公斤的下压力,虽然日常驾驶中基本不会有人需要这部分下压力,但众所周知,百万以下家用车的尾翼只有一个作用,那就是帅!

车尾部分除了这套升降尾翼,另一个吸引人眼球的部分则是硕大的双边双出的排气,这套排气,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是喷气式飞机的喷口。

而来到车内部分,尺寸非常小的方向盘总给驾驶者带来一种驾驶高科技飞行器的感觉,特别是类似HUD设计的三联仪表更是添加了战斗氛围,而挡杆的造型,长安自然不会放过,每次拨动这个挡杆,总会给人一种打开飞机推进器的仪式感。

动力部分就不多说了,这套1.5T + 7挡湿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88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参数比较出色,实际驾驶中也能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氛围。

东风标致 2008

厂商指导价:9.97万

车身轴距:2612mm

动力总成:1.2T + 6挡湿式双离合

熟悉标致车型的消费者在看到长安UNI-V的内饰时一定发现了,其整体设计风格和标致这几年推行的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非常相似:抬高的仪表、小型方向盘,但很明显标致2008在这套设计风格上,要更炉火纯情。

对于将飞机座舱搬到汽车上这件事,标致不是第一个做的,但确实家用车品牌中做得最好的,他们曾经甚至在3008上设计了一块类似飞机上的HUD抬头显示系统。

在2008上,标致更进一步地加入了科技感,仪表在抬高做出科幻风外观的同时,还使用了3D全息影像液晶仪表技术,提供极具科幻感的炫酷立体视觉效果。

标致经典的飞机机操纵杆式的挡杆自然保留了下来,同时银黑相间的中控按钮,给人一种在飞机驾驶舱内拨动开关的仪式感。

坐上这台来自法兰西的小型SUV,就好像身处于法国阵风战斗机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