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C的养护费用真不贵吗?网友:看完账单我人麻了

2022年03月06日 08:16: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随着油价的飙升,不少有购车需求的朋友都把目光瞄向了纯电汽车。因为说白了,现在大家用车基本都是城市间通勤,如果出远门的话,基本也就直接飞机高铁了,所以“续航焦虑”这个问题,我个人觉得换个角度看待就能够完美解决。而如果选购纯电汽车,除了一些新造车势力的车型,有没有其它高端品质车型可供我们选择呢?答案当然是有的,就比如奔驰的EQC,对于那些追求品牌、舒适感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天,小编就以奔驰EQC2022款 EQC 350 4MATIC(49.98万元)为例,给大家盘点一波,看看养这台豪华品牌的纯电SUV到底得花多少钱?

首先来看看这车的外观,如果你看惯了奔驰燃油车的设计语言,那么你可能还真的需要适应一下EQ系列车型的外观设计。EQC的前脸采用了较为简约的设计,分体式的头灯与中网下方的黑色饰板相连,形成视觉一体化的感觉,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整车的视觉冲击力。

内饰方面,整车采用的依旧是双联屏,不过中控面板并没有采用对称式的设计,中间的空调车风口会稍微向驾驶者一侧偏移。对于乘客来说,这种设计风格可能看起来比较怪异,但是看久了还是觉得蛮有趣的,毕竟是一款迎合新时代的车型,个性点也是正常。

动力上,整车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布局模式,最大功率可达210kW,峰值扭矩590N·m,百公里加速仅需6.9s。有一说一,我觉得这个动力还是蛮对得起这个售价的,不光能满足家庭的日常用车需求,还能够偶尔满足一下你的驾驶欲望。就是这440km的续航吧,着实有点拉胯,不过回想一下上面所说的,也不是不能释怀。

话不多说,我们直接进入养护正题。对于一般的燃油车来说,养车的主要花费包括:油费、保险费用、保养费用、杂项费用等四个方面,而电动车也是大同小异,所以小编这里就以电费、保险费用、保养费、杂项费用等四个方面,进行计算。

一、电费

相对于油价,电费单价会受到各地区的基础电价、公共充电桩、家庭用电的影响,所以小编就以目前我所在地的平均电费单价0.56元/kWh为准进行计算。EQC的官方续航数据为440km,但是我们都知道实测下肯定是会有所浮动的。经过一段时间的实测,整车满电状态下的实际续航大约在400km左右。那如果一年按20000km的行驶里程来算,一年的电费就得2217元。

二、保养费用

说到保养啊,电车在这块大项上确实会比油车更省钱,因为电车不像油车有那么多零部件需要保养,需要更换的基本也就空调滤清器、防冻液、刹车油,再加上一些相应的常规检查罢了。空调滤清器每20000km更换一次;防冻液、刹车油每40000km更换一次;常规检查每20000km检查一次。整车前60000km的保养价格为5542元左右。但也有消息称,奔驰现在为这款车提供了一个6年18万公里内免费基础保养的政策。也就是说在前60000公里内,保养只需要支付一些额外的易耗件更换费用即可。算上配件费和工时费,那前60000km也只需要更换个刹车油,平均一年也就136元,四舍五入基本不要钱。

三、保险费用

保险上,电车与燃油车就基本没差别了,比较舒服的地方可能是在于提车的时候可以免去一部分购置税。以这辆车的价格为例,我个人比较建议的是购买:第三者一百万(1630元)+车损险(5897元)+交强险(950元),共计三个险种,那首年的保险费用大概在8477元元。如果今年没有出险,那保险费用也会逐年降低,往后每年的保险费用大概在5086元左右。

四、杂项费用

不管是电车还是燃油车,一年中杂七杂八的费用肯定是免不了的。高速费一年就按500来算;一个月洗两次车,一次30元,那一年洗车费就是720元;如果没有购买车位,那以我所在地为例,每个月车位的租金大概在400元左右,那一年就是4800元。

如果车辆没有发生剐蹭或者违章,那一年所有的费用为:电费(2217元)+保养费用(136元)+保险费用(5086元)+杂项费用(4800元)=12239元,那月均养护费用大概在1020元左右。如果扣除车位租金这个月均费用大头,那每月的养护费用大概在620元左右,相比燃油车是真的便宜不少的。你觉得这个养护费用,符合你的预期吗?

编辑=简麟梽

监制=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