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租用一艘“中国制造”后,美方才捞起了落水F-35C,却对外只字不提

2022年03月06日 09:1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海军一架F-35C舰载机,在南海失事一个多月后,终于在近日给打捞出来了,五角大楼也松了一口气。而就在十几天前,美方还对外表示“别说打捞,连定位都没能成功”,也就是说,战机落水后到底飘移到了哪片海域,都不能确定。那么,是什么原因让美方仅仅半月后,就完成了对落水F-35C的回收呢?原来,美方在租用了一艘“中国制造”后,才将坠毁F-35C打捞出水。对中国设备的专业能力,真是不服都不行,但美方不想替中方宣传,对外是只字不提

据观察者网3月5日的报道,经美国海军第7舰队发言人证实,今年1月24日坠入南海的美国海军F-35C隐身舰载机,已经于近日打捞上来。从1月末到3月上旬,这架坠海的美国舰载机的打捞过程可谓“困难不小”,在2月中旬的时候,还有消息称,美国海军甚至都未能准确定位这架坠海的舰载机,由此可见,打捞过程肯定是很不容易的,那么难度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又为什么最终打捞上来了?

首先,这架坠海的F-35C战机与别的战机不一样,F-35战机是目前美国国防部耗资最大的军事项目,前后花费数千亿美元,可以说是“浑身都是机密”。如果坠海的是别的军机,美国可能早已放弃打捞了,亦或者用非常粗暴的方式给毁灭了。进行打捞也就罢了,但这架F-35C身份特别,美国非常担心任由它沉没在海底,会造成严重的泄密危机,又担心在打捞的过程中会造成断裂,因此必须要进行非常严谨的“完整打捞”,这么一来难度就大了。

其次,对沉没在海底的F-35C战机进行定位其实很不容易,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而且还要确保“保密”。

所以今年2月份,距离坠海已经过去1个月之后,美国海军还是在对外表示,“未能准确定位”,这一方面的确可能是真的;另一方面,也不排除这是美国海军对外释放的烟雾弹,其实他们已经定位了,但是担心被人追踪,被人抢先打捞,所以对外表示“无法定位”,然后背地里抓紧打捞,最终对外爆料——已经成功打捞上岸了。

最后,南海的水位比较深,平均深度在1000米以上,某些深海区域深度更是高达3000米以上,毫无疑问,沉没深度越深,打捞难度越大,耗费的时间也就越多。事实上,正如美国海军协会新闻网证实的,这架F-35C隐身战机是在水下3780米处打捞上来的。

那么,美国海军又是怎么做到的?以前不是说,想要在南海进行深海打捞,离开了中国的帮助,非常“不可想象”吗?事实上,虽然美国海军可以隐瞒,但新闻还是爆料了出来,这次美国海军之所以能够打捞成功,主要是因为雇佣了新加坡的商业打捞团队,而这个商业打捞团队的核心装备,就是“毕加索”号打捞船。

然而,别看这艘打捞船取的是一个外国名字,同时又属于新加坡,但它却是100%的中国制造,是由中国招商局重工有限公司“接单制造”的。说白了,美国海军之所以能够打捞上F-35C战机,主要靠的还是“中国制造”的力量。美国海军之所以讳莫如深,对此闭口不谈,就是不希望为中国做宣传,竭力将中国的影响力压到最低,然而有句话说得好“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中国虽然不宣传,美国虽然捂着,但“中国制造”的名声还是越来越响了,这一点是美国怎么也遏制不了的,不服也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