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军伤亡惨重,普京不再心软,罕见对北约发战争信号

2022年03月06日 09:1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报道,俄国防部当地时间2日发布数据显示,在俄对乌展开军事行动期间,一共摧毁1352处乌克兰军事设施,导致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和乌克兰安全机构的军人,遭受2870人死亡和约3700人受伤,另有至少527名武装分子被俘。不过,俄罗斯在军事行动中取得辉煌战果的同时,也付出巨大代价:俄军有超过489人阵亡,1597人受伤。

俄军在军事行动中遭受如此惨重的伤亡,不大可能是西方援助乌克兰武器在起作用。毕竟,在俄军已经掌握了乌克兰全境的制空权、且北约军队不敢公开介入的情况下,如果乌克兰军队使用西方所提供的那些武器,在丧失制空权的前提下与公开俄军展开直接对抗,下场将会死得很惨。

实际上,俄军在进攻过程中遭受挫折,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心太软”。纵观俄军的整个行动过程,如果模仿西方在打击南联盟、伊拉克或者阿富汗等国时的战法,经过长时间的不间断、且无差别的空袭,在将对方打成一片废墟之后,然后地面部队进入,伤亡人数肯定会比现在要少得多。

从此次俄乌冲突的状况来看,俄罗斯军队显然放弃对乌克兰军事和民用关键设施狂轰滥炸的战略,而是在对某些关键军事设施进行精确打击,随后地面部队平行推进等战略,打击乌克兰境内的顽抗势力。在没有完全肃清地面抵抗火力的情况下,俄军这样的作战行动显然要比西方作战模式危险得多。

根据俄国防部日前发布的消息称,乌克兰军事就是在利用该国平民当人质,抵御俄军的地面进攻。 乌军将多管火箭炮、大口径野战炮和迫击炮等重武器,部署在学校、幼儿园和居民区的附近,借此为掩护对俄军进行炮击。俄军在很多时候因为投鼠忌器,为避免误伤平民而在作战时处于被动局面。这是造成俄军在作战中伤亡惨重的一个主要因素。

另外,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日前已经签署总统令,为那些“自愿”参战的外国雇佣兵提供免签证待遇,试图组建一支外籍兵团与俄军作战。更甚的是,叙利亚政府官员日前也透露称,美国军队正计划将中东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以及叙利亚的恐怖分子送到乌克兰,协助泽连斯基当局抵御俄军的进攻。显然,如果外国雇佣兵和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介入俄乌冲突,加上西方国家加大对乌克兰提供军援的规模,未来必将会给俄军的行动造成更大的伤亡。

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莫斯科继续为避免平民伤亡而不改变当下行动战略的话,后果将会给俄军人员带来更大的威胁。所以,俄方似乎也在根据战场态势的变化,逐步改变其作战模式。甚至对乌克兰幕后的支持者发出战争警告。据环球网报道,俄外交部3日表示,鉴于北约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情报支援,俄方无法保证不会与北约发生意外的发生。

显而易见,莫斯科在承受巨大伤亡的背景下,对乌克兰以战逼谈的耐心正在被快速消耗。俄罗斯罕见对北约发出战争警告,更像是在事先对西方打一剂预防针,以免俄军有可能在乌克兰扩大打击范围和力度之后,无法接受这种事实。因为种种迹象表明,如果当下这种战场形势无法得到改变,不排除俄军对在乌克兰展开更具毁灭性的打击行动。

所以,在俄乌代表团上月底的首次和谈无果而终之后,对于泽连斯基有关举行俄乌首脑磋商的呼吁,莫斯科方面一口拒绝。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已经知道俄乌和谈的结果,现在讨论两国首脑会晤还为时尚早,俄方没有这方面的相关计划。另外,对于泽连斯基的停火呼吁,普京做出回应称,乌政府必须承认顿巴斯两个“共和国”独立,并且乌克兰必须去军事化,确立中立国地位。

首次俄乌和谈结果显示,普京所提要求恰恰是基辅所最无法接受的条件。所以,对俄罗斯而言,这仗必须继续打下去。而且,如果外国雇佣兵和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参战,为避免俄军遭受更多无谓的损失,俄罗斯可能会效仿西方的攻击方式,在乌克兰境内大打出手。届时,俄军对乌作战,就有可能会变成是一场反恐战争的。因此,如果俄军减少限制,扩大打击范围,也就“顺理成章”了。只不过,届时遭殃的就是乌克兰的平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