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请求与中方对话”?美国亲密盟友倒戈一击,危险信号已经释放

2022年03月06日 09:1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纵观全球军事发展历程,美国凭借强大的军事力量坐享霸权地位,此前很多国家为了“一劳永逸”,直接抱紧美国大腿,进而组成了各种联盟和组织,多次在国际社会上横冲直撞,获取了很多红利。在他们环环相扣的联盟组织中,美国作为一大主心骨,近年来已经失去了优势,随着亚太势力的不断崛起,美国曾多次狂妄无视盟友利益,想方设法为自己收敛好处,正因如此,美国众多盟友渐渐对其失去了信任,亲密盟友甚至突然倒戈一击,想请求与中方对话,美国惨遭众叛亲离。

在众多亲密盟友中,土耳其率先开了个好头,此前该国为了扩充军事力量,与俄罗斯展开了军事合作,从俄罗斯购买了S-400,此消息传到美国耳朵里后,白宫立即警告土耳其放弃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否则将遭受美国的制裁打压,并“建议”土耳其重新考虑美国的F-35战斗机,并承诺可以向他们提供“爱国者”的反导设备。但土耳其态度非常强硬,甚至释放危险信号,不仅不理会美国的制裁警告,还坚持选择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

此外,土耳其还向中方抛出橄榄枝,但我们非常清楚,土耳其目的可能并不单纯,此前我国从海外购买瓦良格号回国途中屡屡受阻,甚至遭到武力拦截,这些都是土耳其的“杰作”,所以, 军事专家表示,土耳其的选择无非是想让自己多一条出路。继土耳其之后,美国又一大盟友倒戈,顺势加入俄罗斯阵营,美国还真是众叛亲离。

这个盟国就是沙特,据相关媒体报道,沙特也与俄罗斯就S-400防空系统展开了合作谈判,他们想借此与俄罗斯拉近关系,这样两国可以在资源方面互通有无,对各国的经济发展都有好处。事实上,此前沙特境内也设立了美国的“爱国者”反导设备,但当石油设施遭到袭击时,沙特境内的“爱国者”反导设备却罕见哑了火,经此一事, 沙特便将目光转向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

不得不说,现如今美国的形势的确非常严峻,由于近两年新冠疫情的爆发,更加导致美国经济走向崩溃,白宫政府疯狂印刷美元的行为,也令美国境内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危机。如今世界安全局势受到威胁,美国曾经牢不可破的盟友关系也出现了裂缝,相关人士表示,土耳其和沙特这样的作为或将影响中东地区的其他国家,进一步瓦解美国的霸权主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