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是套路!俄乌边打边谈,美国借机卖武器榨干乌克兰

2022年03月06日 09:10: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最近一场记者会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再次透露一个细节:他拒绝了美国的撤离协议。他说自己需要的是弹药而不是顺风车。

这简单的一句话,其实暗含着三重信息:

首先,美国想把“好人”装到底。从一开始费尽心机挑唆冲突、布散战争阴霾,到俄乌终于出现热战,大把大把向乌克兰出售武器,如今看这个傀儡木偶不中用了,就想着“我把你搞得这么惨,为了不让你恨我,我就帮你跑路吧”。美国的套路真是玩得太溜,从头到尾把“好人”做到底,拿人当枪使,还让人对自己感恩戴德。真是其心恶极,令人苦其久矣。

其次,乌克兰在冲突中“有心无力”。泽连斯基说自己需要弹药,从一个侧面显示出在面对俄军时,乌克兰战力的捉襟见肘。面对他心中的“西方朋友”“吆喝式”的援助,泽连斯基想必也是欲哭无泪, 喊得比谁都厉害,但到了实打实的设立禁飞区问题,却统统往后站。即便是欧美输送的武器,究竟又有多少真正送到了乌克兰士兵手里?这些都要打上一个大问号。

最后,俄乌冲突短时间内和平解决的可能性极低。从泽连斯基的只言片语,人们已经清晰看见了围绕这场冲突的各个角色的“真实意思”:美国扮演了幕后黑手和总导演的角色,欧洲则一边喊着支援一边时刻瞻顾自身利益,俄罗斯则是为了维护自身安全和战略利益态度坚决。面对这种局面,短时间内,俄乌冲突缓解的可能性真是微乎其微。

从近期的几轮谈判,人们也可以看出:各方仍然是边打边谈,以打促谈,甚至是真打假谈。在这种局面下,只有清走“祸乱之源”美国,俄乌才能真正心平气和、毫无干扰地解决自己的邻里冲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