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到底是战是和?79岁傅立民再度出山,说了句拜登都不敢说的话

2022年03月06日 09:10: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1991年12月26日,伴随着苏联解体,冷战时期终于宣告结束,至此之后越来越多的国家呼吁合作共赢,但是“世界霸主”美国却一直没有摒弃冷战和霸权的思想。近些年随着我国快速崛起,美方担心其霸主地位不保,于是从方方面面对我国进行打压,我国始终表示即便发展壮大,也对“世界霸主”没有兴趣,不过美方却固执己见,在国际社会鼓吹“中国威胁论”,将我国树立为头号竞争目标,中美到底是战是和成为一个悬念。

回首中美过往

自从特朗普执政白宫以来,中美关系就一度陷入冰点,拜登掌权后两国的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反而继续一路走低,越来越严厉的制裁方案,对中国进行无死角的打击,限制我国的经济发展,阻碍我国发展的速度。

79岁傅立民再度出山,在1972年时,他曾经是尼克松访华时的翻译人员,回忆那一段岁月,傅表示那时候中美双方都为了同一个目标,将各自的差异放在一旁,开展更为密切的合作。在那个艰难的时期双方都能够求同存异、协同发展,那么今日的双方也能够再一次合作。

合作共赢才是时代的呼唤

2022年是尼克松访问中国五十周年,但是令人遗憾的是,有一些美民众发出了质疑尼克松访问中国的声音。 对于这些声音,傅说了句拜登都不敢说的话:这些质疑的声音非常狭隘,中国的发展,给美国也提供了许多便利。

他指出,双方关系的改善给中国带来许多积极的影响,进一步促进了全世界的发展。中国的进步使以美国为主导的世界秩序更为稳定,这对美国以及全世界都有许多益处。这些美国民众之所以反对对华解除制裁政策,是以为中国的发展会导致美国丧失优势地位,以及美国无法为所欲为,这种思想是十分狭隘和短视的。

我国外交部表态

傅立民强调,2022年将会是充满风险的一年,中美两国也许会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现在不好推测会朝着哪个方向发展。对于两国关系发展,我国外交部早就明确表态,两个国家有分歧是非常正常的,只要通过密切沟通和管控措施,就可以规避各种冲突出现。不管中美关系好与不好,中国都会坚持发展自己,让自己国家的人民变得越来越幸福,社会越来越清明、民主、公平。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美国的一意孤行只会以失败收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