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万的大众开4个月转手只能卖10万?纯电车保值率有多“伤”

2022年03月06日 09:38: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尽管纯电车在目前市场销售占比上还是很小,但随着选购纯电车的人越来越多,二手车商也逐渐开始卖起了纯电车型。今早BOSS不知从哪扒了张纯电车1年保值率的排行榜过来,纯电车这玩意儿居然还论保值率?漫哥姑且就拿来吹吹水吧。

TOP 1:特斯拉Model 3

1年保值率:72.84%

漫哥闭眼以为保值率第一的必定是五菱宏光MINIEV,谁知连前十都没有。想想也对,毕竟辣么便宜,与其买别人蹂躏过的,不如直接买新车了。所以拿下第一的是特斯拉Model 3,虽然特斯拉网络口碑不咋滴,但在纯电车里面它还是头号选手,拥有超高的品牌号召力,开出去面子上也不比BBA差,因此在二手市场很抢手。

TOP 2:小鹏P7

1年保值率:72.11%

想不到蔚小理哪零等主要新势力品牌里头,就小鹏一个在这份保值率排行榜上。小鹏P7在2021年的累计销量达到60569辆,是新势力中纯电车销量第一,这一定程度反映其综合实力是受市场认可的。另外受产能影响,小鹏P7从下订到交车基本要2个月以上,长续航版更久。一些等不及新车的消费者便会转战二手车市场,推高了保值率。

TOP 3:比亚迪汉EV

1年保值率:71.86%

比亚迪的汉EV保值率排在第三,作为比亚迪的旗舰C级轿车,顶配车型大约只要24万出头就能开回家,仅相当于一台中配的雅阁或迈腾。去年销量也十分火爆,拿到了87802辆;并且自2020年7月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达到15万,算是为自主品牌在中高端市场里稳占了一席之地。

TOP 4:比亚迪秦PLUS EV

1年保值率:69.11%

第四名也是比亚迪家的,秦PLUS EV。秦PLUS DM-i卖得风生水起大家都知道,EV车型虽然销量上比不过DM-i车型,但还是能占秦PLUS销量3~4成的。而比亚迪的纯电技术还是比较让人放心,这也体现在保值率上。有意思的是,据说开秦PLUS EV的多数是女性,原因之一竟是它的动力没那么激进,零百加速要9秒,安全~

TOP 5:小鹏P5

1年保值率:66.13%

没记错的话,小鹏P5上市应该还不到半年吧,结合这点来看,这保值率似乎不够友好。小鹏P5定位介于P7和G3之间,智能化是其宣传亮点,号称是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型。不过在销量上没能接过P7的重担,上市以来单月最高卖出5071台。但这也跟小鹏的产能有关,P5车主提车被一延再延,还导致了集体投诉。

TOP 6:大众ID.3

1年保值率:65.68%

跟小鹏P5一样,大众ID.3去年10月底上市,至今还不到半年。车主玩完就已经把它挂上了二手车市场,而且这才4个月的车,保值率也太感人了。ID.3由上汽大众独得生产销售,定位为紧凑型两厢车。动力搭载最大功率125kW的电机,NEDC纯电续航430公里。起售价15.9888万,这样一来,不到半年的二手车10万就能买到了。

TOP 7:长城欧拉好猫

1年保值率:65.22%

排第七名的欧拉好猫是漫哥料不到的,毕竟去年因为芯片问题惹了好大一出风波。不过就算老车主那样闹法,也阻拦不了新车主选购的热情。好猫销量稳健爬升,去年12月份更是卖超1万辆新车。这就说明欧拉好猫的整体实力还是很强的,消费者也很认可。芯片问题只影响到部分老车主的心态,对新车以及二手车售卖影响有限。

TOP 8:特斯拉Model S

1年保值率:64.23%

Model S竟然也挤进了前十榜,毕竟这车要卖上百万的。不过对于绝大多数购买这么贵的纯电车的人来说,Model S都是他们的第二、第三辆车了,买它是为了尝鲜的。既然只是车库里的临时玩物,六折买辆二手的其实挺划算的。

TOP 9:广汽埃安AION S

1年保值率:62.71%

AION S在15万级别纯电轿车里面性价比较高,无论是设计、空间、安全还是续航方面都挺不错的。在保有量方面,AION S也不断在提升,在埃安里面也是个销量主力的存在。不过漫哥比较好奇有多少人会买它来当私家车,毕竟大街上跑的都是滴滴,会不会感觉没面子呢?

TOP 10:荣威R ER6

1年保值率:60.04%

轮到保值率前十最后一名,为荣威R的ER6,当然现在荣威R升级为飞凡汽车了,也是目前旗下唯一车型。但销量并不出彩,15万级别的车月销大概一千多辆。讲真,漫哥也不知道ER6保值率为何能比蔚来ES6、宏光MINIEV高,也许可能maybe抛开销量它确实有料吧。

得了,纯电车的1年保值率也就这样了。不比燃油车,燃油车每年的保值率递减幅度都比较小,1年保值率70%,3年保值率可能掉到60%。而纯电车1年保值率70%,3年可能就剩40%了。但既然买纯电车了,基本也不会对保值抱有幻想的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