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5款“大妈级”电动车,价格都在30万以上,零百加速却接近10秒?

2022年03月06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说到电动车的优点,大家最先想到的应该是安静、电门响应快、提速快。特别是那个提速快,更是成为了当下电动车的“标签”。要知道,在燃油车时代,上百万跑车才能做到的零百加速,现在十几万的电动车都能轻松达成。

但是,所有电动车提速都那么快吗?疆哥在查阅目前在售车型的资料时,发现其实不然。除了那些公认慢的便宜“老头乐”微型电车之外,市场上其实也有不少零百加速媲美雷克萨斯ES200的30万级电动车。

叫价30万,那可是步入“豪车”之列了,加速居然只能和破百要10秒的雷克萨斯ES200比快。都有哪些“大妈级”车型呢?今天疆哥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

1

奥迪Q5 e-tron单电机版

对应版本售价:39.55-40.55万

零百加速:9.3秒

奥迪Q5 e-tron是上汽奥迪最近才上市的一款全新车型,它瞄准的是宝马iX3。不过,整体造型算不上惊艳,虽然是全新的纯电平台打造,但基本算得上是大众ID.6系列(指导价:23.98-33.59万)的换壳产品。

大众ID.6X

最具争议的是,这款车保留了大众ID.6后轮鼓刹的设定,也是奥迪品牌中唯一一款采用鼓刹的车型.。

奥迪Q5 e-tron

而内饰方面,奥迪Q5 e-tron延续了奥迪家族新能源在售车型的布局设计,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1.6英寸中控屏,科技感表现还算不错。

动力系统方面,奥迪Q5 e-tron提供单电机后驱以及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版本。其中,单电机版本的零百加速成绩为9.3秒,双电机版本零百成绩为6.7秒。要知道,像隔壁低半级的奔驰EQB仅需6.3秒破百,奥迪Q5 e-tron的表现在同级别竞品中并不出色。

2

比亚迪唐EV长续航版

对应版本售价:27.95万

零百加速:8.9秒

第二款车型,竟然是来自比亚迪的唐EV,这点应该在很多人的意料之外。毕竟比亚迪的快(“542”,加速5秒,全时电4驱,百公里油耗2升),可是出了名的。

其实,这是一台长续航版本的唐EV。之所以加速那么慢,主要还是因为该版本车型偏追求续航的设定,以及所搭载电机只有180kW,车重却有2.3吨。据悉,唐EV即将迎来中期改款,不知道改款之后,比亚迪还会不会保留这个“加速慢”的版本呢?

新款唐EV

3

DS 3新能源

对应版本售价:31.33-32.33万

零百加速:8.7秒

前面两台“大车”加速慢,似乎还情有可原,但DS3新能源这台小型SUV(和飞度身材相近)跑零百要8.7秒,似乎就很难说得过去了。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台DS3新能源,还是一台进口车型。

DS 3基于eCMP平台打造,定位于纯电小型SUV。动力方面,DS 3搭载了容量为45.24kWh的电池组,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60N·m,官方宣称其NEDC工况下的续航为360公里。

4

腾势X单电机版

对应版本售价:31.98-32.58万

零百加速:8.5秒

作为腾势品牌的第二款车型,腾势X定位中型SUV,但鉴于腾势比亚迪技术同源,不少人认定它就是“换壳”的唐EV。

腾势X纯电版有两种动力系统,高配版本采用了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是360kW,峰值扭矩是660N·m;而低配版本则是采用一台电机,只有180kW,跟唐EV的数据基本一致。不过可能腾势X整车质量要比唐EV轻一些,所以零百加速时间比它快0.4秒。

关于腾势这个品牌,大家都知道是比亚迪奔驰的合资公司。不过随着股比的放开,估计奔驰并没有太大的发展意愿和动力。而在2月14日时,比亚迪全资成立了腾势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估计未来会成为比亚迪豪华品牌的载体。

5

极狐阿尔法T单电机长续航版

对应版本售价:26.19-27.69万

零百加速:8.4秒

作为极狐首款量产车型,2020年10月24日正式上市,阿尔法T是北汽集团首个由多方力量共同打造的车型。

据悉,极狐阿尔法T搭载了由法雷奥西门子、博格华纳联合打造的集成化动力总成,单电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60N·m。不过针对653长续航版本,其零百加速要去到8.4秒,仅比雷克萨斯ES200快上1秒多。

另外,同属极狐旗下的阿尔法S(指导价:28.19万 708S长续航版本),居然也要8.3秒才能完成破百。加之,宣传已久的阿尔法S 华为Hi版,迟迟还未上市。极狐的这两款产品,真的还能拯救北汽新能源么?

小结

和相近价位的燃油车做对比时,以上这几款车型10秒内破百的加速性能,已经不算慢了。但是,作为一款电动车,三十万居然只有比雷克萨斯ES200略微强点的提速能力,多少还是有些让人惊讶。

当然,并不是每个消费者都喜欢强劲的加速,或许跟性能比起来,也有人偏爱续航。对此,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上述车型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