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未来大比例车型售价在30万元以上

2022年03月06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技术永远是品牌的“底气”。

摩卡DHT-PHEV的推出,拉开了魏牌向高端新能源品牌转型的序幕。在全球新能源浪潮之下,魏牌CEO李瑞峰深刻意识到,无论在国内市场,还是在全球市场,属于魏牌“发力”新能源技术与产品的最佳时间已经到来。

“未来30万以上(产品)会占据魏牌绝大比例”,李瑞峰如此“轻描淡写”背后的底气是DHT-PHEV混联技术,“DHT混联是全球最好的新能源技术”,能让消费者真正实现“全场景0焦虑出行”。

技术无国界,品牌亦无国界。

摩卡欧版车型COFFCE 01(P2+P4)也将在今年在欧洲上市并交付,魏牌欧洲首家体验中心也将于6月在德国柏林开设,并陆续在欧洲核心市场开设多家体验中心和线下门店。

今年10月法国巴黎车展,魏牌将会把更丰富的产品序列带入欧洲,将中国“智造”带向全球,李瑞峰说,“魏牌带着使命感,责任感,要去征服最难的市场”。

之所以魏牌海外市场首站“落地”德国,李瑞峰解释说,“我们要去就去标准最高最严苛的德国,把国际最严苛的标准,定义为魏牌的最基本标准,并以此打造全球标准服务国内客户”。

李瑞峰透露,除销售团队外,魏牌的技术研发体系、本地化认证团队等也在有条不紊地建立,最终实现德国本地化研发、技术认证以及造型设计。

在“全球最好新能源技术”DHT混联与智能化“NOH智慧领航辅助系统”加持下,魏牌将与外资豪华品牌展开竞争并抢占它们的市场份额。

一定意义上说,从摩卡DHT-PHEV开始,魏牌已经是以一个高端新能源品牌来面对并参与全球市场竞争了。

那么问题来了,DHT混联技术能否支撑起魏牌的野心?

在李瑞峰看来,30万元级市场的用户群体,不再单纯地追求产品性价比与豪华功能,而是对品牌价值观、服务等有更高的认知与理解。

纯电动市场欣欣向荣,但客观看,仍然有显而易见的短板存在。比如,目前,车与充电桩的比例是6.8:1,这种比例悬殊,让纯电动车出行焦虑在短期内无法得到真正缓解;而被新势力奉为“圭臬”的增程式技术,又无法解决在馈电状态下“高能耗”的痛点。

相比之下,摩卡DHT-PHEV的204公里纯电续航,基本可以满足大部分人一周工作日上下班通勤,超1000km的综合续航则可以轻松应对中远途出行。燃油经济性,摩卡DHT-PHEV百公里馈电油耗最低仅5.55L,优于理想ONE。

法国著名思想家蒙田说:我们的生活,部分是疯狂,部分是智慧;但是凡描写生活的人总是恭敬地对其中一大部分讳莫如深。这句醍醐灌顶的话似乎正是对当下火热的中国新能源市场以及部分乐观舆论的冷静思考与生动阐述。

面对新能源市场的技术路线,尽管DHT混联技术是最优解,但如何让消费者认知与理解,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李瑞峰坦言,魏牌目前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让消费者或者说我们的目标群体,真正认识到智能DHT和咖啡智能两大核心技术的真正价值。

事实上,挑战的难度有多大,机会就有多大。李瑞峰把魏牌向高端新能源品牌转型视为“一次自我颠覆和自我革命”与魏牌第二次创业,“魏从传统燃油车转型到高端新能源,跨越了好几个阶段,难度非常高”,李瑞峰说,这次转型并不仅仅局限于品牌与产品,而是一个涉及到研、产、供、销等方面的体系力综合实力比拼。

比如,在市场层面,魏牌自上而下逐步去“唯销量论”的思维模式,“只是在销量规模上重夺第一阵营里地位,没有意义”,李瑞峰透露,包括未来对营经销商考核将是以“给客户提供的服务质量”为主要标准。

魏牌是长城汽车的“塔尖品牌”,魏牌向上的使命不仅是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多种责任集一身,闯出一条长城汽车各个品牌向上突破的成功之路——如此看来,关乎长城汽车整体向上的“重担”,李瑞峰率先挑了起来。

对长期且善于“打硬仗”的李瑞峰来说,历经过无数次“向死而生”,最终无一不是“谈笑凯歌还”。但对这次魏牌转型高端新能源品牌,李瑞峰意有所指地引用了毛泽东主席那句著名的豪迈诗句: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

魏牌为长缨,苍龙者谁?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