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新能源销量一边倒压倒燃油车,比亚迪该哭还是该笑?

2022年03月06日 20:1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比亚迪是这个时代转型最成功的企业,靠着F3红遍大江南北的这家传统燃油车企业在走过10年低谷期之后,一朝踩准三大热门产业,成了今天中国乘用车市场中绝无仅有的当红巨星。

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芯片三大产业曝光在如今这个行业下,让比亚迪股票成为汽车产业让人望其项背的龙头怪兽,很显然,比亚迪已经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中的大盘股。

至今仍然有人看不懂比亚迪的股票为什么这么高。

​高是因为资本看好,资本认为有热点可以搞,比亚迪的热点就是新能源绝对意义上的技术储备、强势的电池设计、突破、生产能力,以及提前储备好的芯片技术。

这些优势下,让比亚迪的新能源品牌价值​进入到​腾飞期。

1月份,比亚迪销量91078台,环比有些许下滑,原因是整个市场热度下降,但即便如此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的增速没有放缓。

​91078台新车销量,挂绿牌的新能源车型销量达到可怕的88283台,这意味着传统内燃机的燃油车销量只有2000台左右。

看得出来,比亚迪已经成为一家全新的企业,一家以新能源为品牌新价值的企业与全新的电动车企业竞争,这是一次完美的转型。

从燃油车企业转型为纯粹的电动车企业,目前来看只有比亚迪一家,100个人买比亚迪,只有两个人买燃油车,而买比亚迪燃油车的根本原因,还是被新能源烘托出来的品牌价值。

​而比亚迪也在调整产品矩阵,推出的车型越来越电动化,燃油车的比重一降再降,已经成为这个市场中非常小的产品矩阵。

根据行业分析,今年的新能源销量将会​进入到​500万量级,而比亚迪给自己做出的实际预估分析是,今年新能源销量达到120万量级左右,使整个企业的销量业绩稳定在这个量级。

很显然,比亚迪的新能源销量一边倒制衡燃油车,并不是燃油车卖​的​不好,而是比亚迪在做企业转型。

​燃油车是一个传统的行业,利润低产业定位低而且也不在主流赛道中,相比之下新能源车更适合当下的新赛道,如果能够通过新能源赛道强化企业的品牌价值、市场认知,对于比亚迪来说是最好的结果。

所以在刀片电池、DM-i等一系列技术落地之后,比亚迪在2020年就狂推新车型、新技术、新设计,短短两年时间就完成了本质意义上的蜕变。

根据现有销量分析,比亚迪今年的确能够让新能源销量突破100万,而销量增长的背后是产业自主化、产品高端化以及全球同步化三个发展策略。

​其实从行业角度分析,比亚迪的强势发展对特斯拉的冲击最大。

目前来看,特斯拉是全球意义上增速最快的电动车企业之一,转型成功的比亚迪也在这个市场中抢夺市场,而中国市场两大企业已经针锋相对,成为势均力敌的两大对手。

中国市场丑小鸭式的蜕​变​在比亚迪身上演绎​的​非常完美,在这个新的市场中已经用成绩领跑整个行业,而相比于新车销量,其实比亚迪的供应商角色更加强势,电池供应商、芯片供应商以及技术供应商,已经在新能源赛道中,超过了很多曾经强势无比的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