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八款车被骂得越狠,卖得越好,国人到底是咋想的?

2022年03月06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现象,有的车型,在网上被骂得越狠,在现实中销量却越来越好。当然,也有另外一种可能,卖得好的车型,在网络上反倒被骂得更狠。这时应该会有人说不可能了,但事实,恰恰就是这么的!今天,疆哥就来跟大家盘点一下,到底都有哪些“车红是非多”的车型。

1/2/3

马路“三大妈”:雷凌、轩逸、卡罗拉

这是网上的一个调侃车型的顺口溜,把雷凌、轩逸、卡罗拉形容成“马路大妈”,意思就是吐槽这三款车,在马路上行驶速度慢,像大妈逛街似的慢慢悠悠。

日产轩逸

要知道,这三款车型常年占据销量榜前十位。其中,日产轩逸更是连续两年成为中国市场汽车“销冠”。很多网友表示不解,为何这样一款车能成为销量冠军,要知道在CVT变速箱、1.6L自吸动力、车漆、配置上,网络上都有很多对轩逸的吐槽和争议。

而卡罗拉凭借33万辆的成绩,化身为2021年中国第五畅销的车型。当然这纯属意料之中,毕竟它可是全球销冠。而在网络上,被吐槽得最多的是其内饰设计,以及入门的三缸车型。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不被大家看好的三缸卡罗拉,月均销量还保持在五千台左右。而雷凌,作为卡罗拉的姊妹车,也不用疆哥多加赘述了。

丰田卡罗拉

从车型定位上看,这三款日系车均为A级家用轿车,以家用代步为主,动力参数确实算不上强劲,只能说是“够用”。

当然,“只有肉人,没有肉车”,开这三款车的消费者,往往不追求驾驶激情,开起来比较佛系,也就给人落下了“大妈”的印象。当然,疆哥觉得,也有可能是因为这三款车的保有量太大,大家在路上见到它们的概率,堪比在菜市场见到大妈。

4/5

特斯拉Model 3、Model Y

论舆论热度,特斯拉Model 3去年绝对算得上第一。在历经“维权事件”、“刹车门”、断轴、车内摄像头、采集地图等一系列事件后,2021年在中国市场特斯拉Model Y零售169853辆,Model 3零售150890辆,看来特斯拉这是争议越大,就卖得越好。

即便后续事件持续发酵,销量也是丝毫不受影响。不过话又说回来,外资品牌的电动车里,二三十万的售价区间,除了特斯拉好像真没有太多可选项。

6

宝马3系

在刚上市那会,还是有挺多人不看好这款少了许多经典元素(天使眼、鸡腿档把、机械手刹、霍氏弯角)新一代宝马3系的。另外,弱化了操控性能转而提升了舒适性,也让一众宝马粉丝直呼:宝马3系不再是“操控之王”。

现款宝马3系(新一代)

上一代宝马3系

但是在上市一段时间之后,3系却用销量诠释了什么叫“真香”,2021年累计销量171153辆。并且它的销量,是建立在优惠相对较少的基础上实现的。看着宝马3系卖这么好,奔驰C级奥迪A4L只能以价换量了。

现款宝马3系

7

雷克萨斯ES

2021年,雷克萨斯ES在国内共取得约10.6万辆的成绩。但事实上,网络上对其“加速性能”诟病已久,甚至给该车型起了一个“公路闪电——雷克萨斯”的外号。

这个争议也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雷克萨斯ES 200车型,搭载的2.0L自吸发动机只有173最大马力、208牛·米峰值扭矩的动力输出,在同价位豪车阵营中它的动力表现偏弱。

当然,雷克萨斯ES能凭借外观霸气、可靠性高等优点,而让消费者忽视其在动力操控上的不足,也是丰田的本事。归根究底还是那句话,“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并不是所有消费群体都追求动力操控,对于偏好省油安心的群体,雷克萨斯ES仍是不错选择。

8

理想ONE

已经成立5年多的理想汽车,至今只有理想ONE一款车在卖,虽然围绕它的争议和质疑一直没停过,但现在来看,它的小日子其实过得挺得劲的,2021年累计交付90491辆,而在开年的一二月份,分别交付了12268辆和8414辆。

很显然,理想ONE已经成为30万级的“现象级”产品,热度甚至不输汉兰达、途昂等巨头。然而就是这样的爆款,背后却没有过硬的“自主研发”实力,它的核心技术,几乎都是别人家的。

只用来烧油发电的1.2T三缸发动机,由长安旗下的东安动力负责生产;和发动机配套的变频器和控制器系统等,由李斯特、德尔福合作研发;发电机和前置驱动电机由联合电子提供;后置“3合1”电驱动总成、双电控系统由汇川提供;电池以及电芯技术,由宁德时代提供。

不过,疆哥认为理想对其产品定位是很明确,直接瞄准了资本较为雄厚的“奶爸家庭”。增程式动力(绿牌)、中大型的尺寸,大6座的空间,独立的按摩电动座椅,后排电动腰托等舒适性配置,配合30多万的价格,同级确实难寻对手,这种稀缺性也是它的制胜法宝。

小结

有网友点评:买车的,和喷车的,似乎活在了两个平行的世界,相不干预。其实,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网络舆论可以作为参考,但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的便是好猫。

不管是被骂还是被夸,能很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平衡好动力性、油耗、舒适性和耐用性等综合素质的产品,其实就是好产品。不要因为某一个缺点而否定整辆车,毕竟人无完人车无完车,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