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特斯拉提供4680电池 松下或在美国建立新电池工厂

2022年03月07日 07:44: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为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电池,同时扩大产能,松下未来有望在美国建立一座新的电池工厂,或将在俄克拉何马州和堪萨斯州寻找合适的厂址。

据了解,特斯拉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工厂即将投产,而俄克拉何马州和堪萨斯州距离得克萨斯州的距离不远,因此,在这两州选址更便于松下向特斯拉供应电池。此外,该座工厂预计将会生产4680电池,同时我们还了解到,松下或将考虑为这座新工厂投入数千亿日元。

新型的4860电池在2020年正式对外亮相,该电池的名称来源于其尺寸,宽46毫米、长80毫米。新电池电池的容量将提高约5倍,能量密度将提高约15%。除了更高的容量外,新型电池的功率是此前的六倍,每千瓦时的成本更是降低了14%。

由于4680电池容量更高,能减少电动车搭载的电池数量,这使得制造成本更低、续航里程更长的电动汽车成为可能,马斯克曾经称其为技术上的巨大突破。以Model S为例,一次充电的续航里程约为650公里,新电池能够将续航里程将提高到750公里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