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近5米3!气场不输埃尔法!本月上市!你还看GL8、赛那?!

2022年03月07日 07:54: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21世纪第一个十年,轿车是中国汽车市场的绝对主流;第二个十年,SUV车型乘风起,市场占比大幅提升,几乎与轿车不分伯仲;第三个十年伊始,MPV车型来势汹汹,虽不能断言MPV未来能与轿车、SUV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但从如今的市场来看,MPV车型确实迎来了蓬勃发展。

去年,丰田赛那、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新奥德赛、新艾力绅等海外品牌车型你方唱罢我登场,给MPV市场注入了“灵魂”。而今年,MPV市场的新鲜血液得看东方,中国品牌将在该细分市场发力,腾势五菱、岚图、上汽大通等品牌今年都会有MPV上市或亮相。

海外品牌去年发力,今年得看中国车企。

新车覆盖多个层级,综合实力不容小觑。

三排座椅空间贼大,全家出行都能装下。

霸气前脸宜商宜家,首款车型选不选它?

除了上文提及车型之外,红旗WEY、极氪等品牌也正在推进MPV项目,预计今年会有新车亮相,而且广汽传祺在今年也会推出搭载1.8T发动机的传祺M8,MPV市场的热闹程度可见一斑。

为何MPV如今迎来蓬勃发展?我们不妨剖析一下。

就MPV车型本身来看,其具有出色的实用性,宜商宜家。不仅拥有多个座椅而且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也够实用,比配备三排座椅的SUV要强出不少。此外,三孩政策实施在一定程度激发了消费者对7座车型的需求,尤其对于部分限指标需摇号城市而言,一些消费者为照顾家庭用车需求在更新车辆时会选择一台MPV。

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日趋成熟,对MPV车型认知的改观也对MPV销量产生积极影响,而我个人认为在这其中,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LM300h等需要加价才能购买的百万级豪华MPV车型对改变消费者对MPV的认知有一定积极促进作用。

对于车企而言,轿车、SUV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打造爆款车型难度日益提升,而MPV市场仍处于高速发展期,打造爆款相对更容易一些。此外,开发MPV车型有助于车企均衡发展提升综合实力,而且在开发过程中车企也可以积累技术。除了盈利和布局未来之外,以上几点也可能是车企扎堆开发MPV的原因。

各位在买车换车时会优先考虑MPV吗?

A、会,直接一步到位

B、不会购买MPV

C、第二台车可能会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