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满被中国反制裁?拜登这下接受不了,想用经济手段求中国留情

2022年03月07日 08: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九派新闻报道,近日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对外表示:美国政府执行并针对于中国的“中国行动计划”是不正确的,且经过美司法部的审查与确信,当即美国政府需通过新的方式应对并维护国家安全威胁。

据悉,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曾针对中国发展发起了中美全面贸易战,试图阻挠中国经济等领域的卓越发展。中美两国外交关系可想而知,然而中国也并非欺软怕硬,更是推出了《反外国制裁法》,合理合据地给美国来了个下马威。如今,美国经济受挫严重,拜登无奈之下便只能再动用经济手段向中国求情。

美国遭遇中国反向制裁

众所周知,近年来各国因遭遇新冠疫情、气候变化、温室效应等多方负面因素的影响,众多国家遭遇极其严峻的经济打击,作为超级大国的美国也难以逃脱巨大的经济压力。然而中国在历经重重困难后仍能够率领全国各大工厂、 企业尽快地恢复到各项工作中,经济复苏也是指日可待,现如今中国已然成为国际社会中数一数二的经济复苏强国,也已纵然发展为全球第二大经济强国。

殊不知在中国奋勇直追的背后仍遭受着来自美国的各项制裁,曾于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政府就曾执行了“中国行动计划”企图打压中国,伴随中美外交关系的极度恶化,中国转头推出《反外国制裁法》。

中国这次根据有理有据的反制裁法来有效维护自己国家的利益,然而,中国的行动让美国感到非常的不适应,甚至遭遇严重的经济危机。毕竟美国作为霸权强国,在美国政府的观念来看只有自己掌握着制裁他国的权利,也很少遭受他国的制裁,如今中国凭借自己的实力勇于出手惩戒美国,美国自然会因此受到影响。更何况美国已然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如今美国却遭遇中国的严惩,下场可算是悲惨了。

美国通过经济手段向中国求情

在中国的反制裁行动下,美国政府难以承受巨大的经济压力,倘若美国难以走出这一窘境,未来将难以负荷军事等众多领域的巨大开销,所以美国政府正通过经济手段向中国求情并解决中美两国之间存在的分歧。当下,美方迫不及待地试图缓和中美两国的外贸关系,毕竟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美企急需依靠中国市场牟取更多的利益。

如今,美国政府已取消“中国行动计划”并主动向中国示好,希望能够恢复与中国正常的外交关系。然而中美两国在外交领域存在的纠葛与矛盾也绝非在短期内得到解决,美国政府也并未真正意识到自身的错误。

希望美国政府能够认清自己的劣势、国际地位,也要尊重他国的发展,中美两国作为经济强国,理应在众多领域上互帮互助,实现共同利益。美国对中国采取的恶劣行径,中国均悉数记下,美国也必定会因为这些恶劣行径而遭受应有的报应。最后,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引以为戒,勿要做出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