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趋势】探索可持续发展新方向以数字科技赋能未来|BMW

2022年03月07日 10:0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电子墨水”技术

此次展会,宝马展现了一项最新研究成果。利用 “电子墨水”这项独特技术,在创新BMW iX上面成功实现车身一键变色功能。“电子墨水”中包含数百万个透明微胶囊,直径仅为一根头发的厚度。每个微胶囊里含有带负电的白色颜料,以及带正电的黑色颜料。通过控制微胶囊两侧的电极,可使所需颜色出现在车身表面上。宝马根据图案和汽车表面弧度的变化制造不同尺寸的“电子墨水”,进而固定在汽车上,最终通过电极变化实现一键变色。

撰文·敖晶 版式·仝炜

此外,“电子墨水”在让车身颜色变换的同时,也有利于降低能耗,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探索方向和思考。更值得一提的是,可变换的车身颜色有利于提升车内舒适性,降低电气系统所需能量。

BMW悬浮式巨幕

宝马首次发布了“影院模式”未来车内娱乐系统,通过“BMW悬浮式巨幕”(BMW Theatre Screen)将后排空间打造成一个专属私人影院。“BMW悬浮式巨幕”配备一款分辨率高达8K的31英寸超宽全景显示屏,巧妙集成在汽车的顶篷系统中,可从顶篷延伸至前排座椅靠背,辅以Bowers & Wilkins 4D钻石环绕音响系统。利用照明及遮阳帘的调整,5G互联高速流畅的播放,为车载娱乐树立了新的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