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持续短缺!又一车企宣布2座工厂下周停工

2022年03月07日 10:33:01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持续短缺,一年多来已严重冲击汽车产业,福特汽车 (F-US) 再次因此减少高利润的卡车和 SUV 汽车产量。

福特3月3日证实,制造超耐重皮卡和、福特 Expedition 和林肯 Navigator SUV 的肯塔基州工厂,以及制造中型卡车与汽车底盘的俄亥俄州工厂将于下周停工。

由于零件短缺,令整体汽车业出现零星停工,而福特是受创最惨烈的底特律车厂之一。

尽管汽车产业内的许多人预期今年芯片供应状况将逐步改善,但福特皮卡和 SUV 减产的事实表明,汽车厂仍受困于芯片短缺问题。

芯片短缺问题始于 2020 年初,当时因新冠疫情导致汽车装配厂滚动式关闭,随着下游装配厂关闭,芯片供应商便将零件出货到其他产业,例如因居家订单暴增而疫情冲击不大的消费电子。

车厂除了面对芯片短缺问题,同时也要处理其他供应链限制问题,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浮现的冲击 (因为供应紧绷可能加剧)。

福特宣布减产消息之前,该公司甫将传统汽车产业与电动车业务拆分成两个单位,以精简产线并提高电动车产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