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复古攀爬新秀登场,高金、凯越、贝纳利、鑫源谁能打?

2022年03月07日 10:47:03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在摩托车的复古风格中Scrambler(攀爬),不仅有着独特的野性韵味,同时还具有轻度越野的能力,用它刷街、轻度越野、短途摩旅都不是问题,深得车友喜爱。所以这类车型也被国内很多摩企看好,推出了多款此类风格的车型抢占市场,今天咱们就聊聊国内500级复古攀爬,看看谁最能打!

售价:3.78W

高金刚刚发布了售价3.78W的GK500攀爬版,整车外形延续之前的设计风格,外观细节上较之前版本有了些许变化。采用高位挡泥板、大灯水箱加装防护,而且还有发动机底护板,这些配置对非铺装路面骑行还是很有必要的。

行走部分配备前19后17寸真空辐条轮毂以及多功能轮胎,带来更好的通过性。减震的行程也得到加长,带来了200mm的离地间隙,让它面对烂路也有一战之力。但因为加高的减震,让它的座高也来到了830mm。

制动采用前后单盘配西互制动卡钳的配置,簧下质量得以减轻,为操控加分。但它的整备质量为192kg,所以这个单盘的制动效果以及手感还有待实测。

动力部分依然是那台486cc并列双缸8气门发动机,有着35kW/8500rpm最大功率和43N·m/6750rpm最大扭矩,这台发动机在以往车型的表现已经得到车友的认可。唯一让我有点不习惯的就是它的排气依然维持着原先的设计,如果改成Scrambler的经典高位排气那就更好了。

售价:3.89W

售价3.89W的凯越500F旷野版也算是同级车型中的翘楚,虽说它也有一款攀爬版,但个人觉得旷野版更为贴近Scrambler风格。外形上500F旷野版更具力量感,而且配备的单摇臂为颜值加分的同时,对操控也有贡献。

同样配备了前19后17的辐条真空胎,制动和GK500攀爬版不同采用了日清卡钳配前双盘的配置,应对189kg的整备质量是没问题的。

配备的KYB可调倒立式减震有着195mm行程,让它的离地间隙达到了210mm,这个高度在国产同级车型中无出其右,而座高却比GK500攀爬版低了10mm为820mm。

搭载的471cc并列双缸发动机已经久经市场考验,其品质和稳定性值得信赖。35kW最大功率在8500rpm输出,43N·m最大扭矩在7500rpm,这和GK500攀爬版的参数一样,但在扭矩爆发转速上两者不同,GK500攀爬版的最大扭矩来的更早。

售价:4.38W

除了上述的攀爬新秀,贝纳利幼狮500Trail这员老将也值得一说。出色的外观设计加上祖传的好声音让它的市场表现很好。而且还推出过很多版本,其中售价4.38W的21款幼狮500Trail较普版幼狮而言,减震行程加长到135mm,轮胎也由原来的公路设定变成了应对非铺装的多功能轮胎。

值得注意的是老款幼狮500Trail采用的是有内胎的辐条轮毂,而21款的幼狮500Trail则是真空辐条轮毂。

这台499cc并列双缸发动机有着35kW/8500rpm最大功率,46N·m/6000rpm的最大扭矩。和上述车型相比它的最大扭矩稍占优势,不过它的整备质量也较大,达到了206kg。整车的震动控制也很不错,在常用的速度区间能给你舒适的驾控体验。个人觉得它更适合用来刷街,可以偶尔跑跑轻度的非铺装,至于太烂的路就不要为难它了。

售价:2.58W

鑫源SIX DAYS 500虽说是个单缸车型,动力参数也不算出众,但它在同级攀爬车型中售价相对便宜为2.58W,车重也是最轻的整备质量只有173kg,而且整车的复古韵味也更浓郁。

这具单缸470.5c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kW/6000rpm,最大扭矩36N·m/4500rpm,虽然参数较上述车型略低,但从4500rpm爆发最大扭矩来看,是典型的低转速高扭矩的动力特性很符合Scrambler车型定位。

配备了法斯特43mm阻尼可调减震,有着180mm的离地间隙,一般烂路可以轻松应对。同时这套减震应对公路骑行也有着很好的滤震效果。

行走部分标配前19后17寸非真空辐条轮毂,意外扎胎后会比较麻烦。再有就是搭配的多功能轮胎,前轮为100/90-19,后轮为130/70-17。不过鉴于它低转速高扭矩的动力输出特性,笔者觉得后轮换成140宽度会更稳定。

从硬核程度来看,GK500攀爬版和凯越500F旷野版的战斗力很强,它们拥有着相对较高的离地间隙,让它们面对烂路时更从容。从颜值声浪考虑幼狮500Trail当仁不让,它更适合在城市骑行,可以偶尔应付一下轻微的烂路。从售价方面考虑那自然是鑫源的SIX DAYS 500了,2.58W的售价入手500级车型还是比较实惠的,而且其动力特性也是最符合Scrambler设定的,买来在烂路上释放激情也不会太心疼。

您觉得国产复古攀爬谁的战斗力更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