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再忍国货欺凌!一汽大众6款新车即将上市,能大杀四方吗?

2022年03月07日 11:35: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作为在国内影响力最大的合资车企,国人对大众一直有着较深的情怀,一方面是因为大众进入国内较早,另一方面也是消费者对大众品质的认可。但随着近些年大众不断地爆发出质量问题,大众品质也从一个褒义词变成了贬义词。

再加上自主品牌的崛起,大众在国内并不能像前几年那样仅靠“VW”车标就能卖得很好,这一点从大众不断下滑的销量就可看出。对于大众来说,必须推出具有足够诚意的产品,才能阻止不断下滑的销量。

据悉,仅在今年一汽-大众就会推出六款新车,且涉及到了轿车、SUV、新能源三大细分市场,如此大规模的对现有车型进行升级换代或推出全新车型,也表明了国内车市环境的严峻。那么,在今年一汽-大众将有哪六款新车要上市呢?

3款主流轿车升级,能重回巅峰?

首先就是在轿车市场,按照计划,今年一汽-大众将推出全新宝来、全新速腾以及全新迈腾三款新车,这三款轿车均是一汽-大众在轿车市场人气最高的几款产品。

预计在5月份,全新宝来和全新速腾均会上市。全新宝来作为一个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内饰、动力、智能、安全等多个方面全面升级,可谓是诚意满满。特别是在内饰设计上,新增了10英寸FPK彩色液晶仪表和12英寸悬浮中控大屏,打造出同级领先的智能双屏交互座舱,科技感瞬间拉满。

而在动力上,全新宝来将用1.2T发动机全面取代现有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性能参数不会有太大变化,但在驾驶体验上前段加速表现会有很大提升。

至于全新速腾,更多的也是在动力上的改变。据悉,大众最新的EA211 EVO 1.5T发动机将首次搭载到速腾上,该发动机在性能和油耗上都要比现有的EA211 1.4T发动机更优秀。

最后就是全新迈腾,与宝来和速腾一样,全新迈腾也是一个中期改款,毕竟隔壁的帕萨特在去年就已经实现了中期改款,迈腾的中期改款也该提上日程了。在外观方面,全新迈腾在原有高端、大气、宽体风格基础上,升级雨滴式前格栅,还将配备欧版R-line运动保险杠及侧裙、双边四出排气镀铬尾管和全新轮毂,提升车型运动感,更贴合当代年轻用户审美。

在科技配置方面,全新迈腾还将全系标配AEB城市紧急制动、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并在380TSI豪华型和330TSI豪华型上搭载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实现L2+ 级全旅程驾驶辅助。按照计划,全新迈腾将在年底正式上市。

探岳改款,轿跑版揽境来袭

作为一汽-大众最畅销的SUV,探岳也将在今年迎来中期改款。目前有关中期改款探岳的消息非常有限,已知的是新车将在外观设计上有很大变化,预计将与途观L看齐。而在配置上也可能会升级全液晶数字仪表,ACC高级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等多项装备,全面提升了驾乘的便利性和科技性。

另外,去年上市的一汽-大众史上最大尺寸SUV揽境也将在今年推出轿跑版车型,也就是揽境X。揽境X相比普通版车型在动力以及配置上并不会有太大改变,这一点可以参考隔壁上汽大众的途昂和途昂X。

但是在外观设计上,揽境X必定会尽可能的追求运动感,轿跑SUV标志性的溜背设计也不会缺席,在细节的地方也会有轿跑版车型专属配件。总的来说,揽境X是迎合年轻消费者的产物,这也是一汽-大众对市场的进一步细化。

ID.家族首款轿车量产

在传统燃油车市场,大众的影响力无可替代,但在新能源领域,“VW”车标似乎并不管用了,这也是所有合资车企的现状。不过在新能源矩阵的布局上,一汽-大众已经走在了合资车企前列,在去年相继推出了ID.4 CROZZ与 ID.6 CROZZ两款纯电产品,在未来还会推出更多的纯电动汽车。

而在今年,大众ID.家族首款轿车也将问世,该车就是ID.VIZZION,定位为中大型纯电轿车,并基于MEB平台打造。从之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的综合续航里程将在600km以上,而且在设计上也尽可能地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打破了外界对大众汽车在设计上的固有印象。

从ID.VIZZION的定位以及产品力来看,该车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小鹏P7这三款车型,能否从这三款车型中抢夺市场,最关键的还是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以大众目前的智能化水平来看,ID.VIZZION很难与小鹏P7抗衡,不过也不排除大众未来直接套用现成的车机系统,其具体实力还得等后续的揭晓。

写在最后:

一汽-大众在今年的新车计划中可以发现,在燃油车市场主要就是通过对明星车型实现中期改款,以加强竞争力。而在新能源市场,一汽-大众进一步拓展了产品矩阵,未来,大众也势必会成为在新能源市场表现最亮眼的合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