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SUV凭运气卖轿车凭什么,林肯Z会步凯迪拉克CT4的后尘吗?

2022年03月07日 11:35:09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众所周知,2020年是林肯在华开启国产化战略的元年,而刚过去的2021年则是其国产化战略的第二年。在元年取得销量大涨的背景下,林肯在2021年表现则更为亮眼。

根据乘联会最新权威数据显示,林肯2021年在华全年销量为91621台,同比增长高达48%,不仅刷新品牌在华的销量纪录,还成为2021年在华增长最快的豪华品牌,颇有一股进军二线豪华品牌阵营的态势。

为了加快在国内进军的步伐,林肯也在尽可能地扩大其在国内的产品矩阵。目前,林肯实现国产化的车型全都是清一色的SUV,SUV虽然在国内备受欢迎,但轿车市场同样不容忽视。为此,林肯Z也即将在本月正式上市,作为林肯目前唯一一款国产化轿车,林肯Z也是受到了外界的高度关注。

重塑美系豪华,林肯Z够格?

作为美系豪华品牌,林肯一直都在贯彻“豪华自有其道”的理念,在外观设计方面,林肯Z延续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并提供了两种不同的外观设计以满足不同人群,分别是注重精致感的i享和更为运动化的i酷。两者的包围造型略有不同,轮圈造型也有差异,其整体造型依旧是偏向年轻用户的口味。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隐藏式的A、B柱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车尾部分,林肯Z采用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中间还内嵌有林肯的英文标识,有着很强的辨识度。

最后就是在内饰设计上,林肯Z同样采用福特EVOS的设计风格,由12.3英寸仪表盘和27英寸的贯穿屏组成的超长联屏设计,并搭配了专属的“星云”系统,在豪华感的营造上还是非常到位。

最重要的就是在动力上,相比BBA动不动就将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林肯Z则是全系标配了一台2.0T发动机,所有车型都有着246Ps的最大马力以及376N·m的最大扭矩。另外在传动方面,林肯Z也是全系标配8AT变速箱,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8s。

林肯Z会步凯迪拉克CT4的后尘吗?

从定位以及售价上来看,林肯Z与凯迪拉克CT4高度相似。林肯Z的预售价区间为25.5万元起,预计上市后的起售价也将在25万元左右,而凯迪拉克CT4的起售价为23.97万元,两者的差距并不大。

作为最便宜的豪华B级轿车之一,凯迪拉克CT4在刚上市的时候外界都对它有着很高的期待,毕竟它的价格已经下探到了合资B级轿车市场。但事实是,凯迪拉克CT4在国内备受冷落,那么与凯迪拉克CT4一样,同为美系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轿车林肯Z,会受到与CT4一样的遭遇吗?

显然不会,凯迪拉克CT4失败的关键因素就是在尺寸上,虽然官方给它的定位是中型车,但CT4的车长仅为4760mm,轴距仅为2775mm,与A级轿车无异,根本没达到B级车的要求。

其次就是凯迪拉克超低的保值率,为了与对手竞争,凯迪拉克这些年来都在不断地降价优惠,其打个七折更是常态。这也让凯迪拉克的保值率急剧下滑,对于消费者来说,当购车预算在20万元以上时,保值率绝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标。为此,即便是CT4有着最便宜豪华后驱车的头衔,也很难在国内畅销起来。

反观林肯Z就不一样了,林肯Z的车长达到了4982mm,轴距达2930,与凯迪拉克给CT4的定位恰好相反,林肯Z实际上已经非常接近C级车的尺寸。另外,林肯并没有像凯迪拉克那样采用以价换量的方式,目前林肯在售车型优惠也仅仅在1万元左右,在保值率上也要高于凯迪拉克

为此,即便是林肯Z没有后驱的加持,其整体竞争要明显优于凯迪拉克CT4,甚至综合实力比CT5还要强,在二线豪华品牌轿车中,林肯Z的实力处于明显优势,已经不输BBA同级别产品。

写在最后:

作为美系豪华的又一代表,林肯Z目前所展现出的竞争力已经足够令人惊喜,上市之后不说挑战BBA同级产品的地位,至少在二线豪华品牌市场,林肯Z有着足够的实力。也定不会和凯迪拉克CT4一样,被合资B级轿车碾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