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评测:新生代新选择新锋芒——汽势全网首试广汽丰田锋兰达

2022年03月07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发自长沙

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中,年轻化成为无法绕过的关键词,怎样的产品属性才能引起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广汽丰田锋兰达给出了一个可能的答案。

广汽丰田锋兰达年轻犀利的外观设计以及丰富的车身颜色选择,为年轻消费群体提供了个性化选择,而同级领先的乘坐空间以及安全配置,满足了年轻家庭用户的全部需求。

复合的产品属性使得锋兰达收到不错的市场反馈。据官方数据统计,截止2月底,锋兰达已经收获订单1万辆。3月4日,汽势Auto-First在长沙试驾了广汽丰田锋兰达,找到了其为什么备受市场追捧。

颜值在线

作为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全新车型,广汽丰田锋兰达的颜值颇高。整体外观设计采用了“Urban Active”设计理念,大尺寸黑色网状进气格栅搭配灰色装饰条,使得前脸视觉效果更加饱满。

矩阵式LED大灯由日间行车灯上下分割,上方为四个灯珠为转向灯,下方则为远近光一体式大灯。位于下保险杠的LED雾灯仅在的豪华PLUS版和尊贵版配备。

为了满足年轻消费群体个性化需求,广汽丰田锋兰达在车身颜色上玩出来新花样,不仅配备了琉璃金、珊瑚红、铂金珍珠白、沙漠金、萤石蓝、水晶银、墨晶黑7种单车色,还提供琉璃金黑双色、珊瑚红黑双色、铂金珍珠白黑双色、沙漠金黑双色4种双色车身。

立体嵌合式前后翼子板丰富了车身侧面线条,C型腰线也颇具特色。同时,广汽丰田锋兰达的车身尺寸做到了同级领先,车身长度更是达到4485mm,超越竞品车型。

相较犀利的前脸设计,尾部设计稍显保守,全系标配悬浮式LED组合尾灯与前大灯呼应,带有金属风格饰条的下保险杠拉宽了尾部视觉效果。牌照架上方的“FRONTLANDER”标识则表明了锋兰达属于“兰达”家族。

内饰实用主义

广汽丰田锋兰达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干练而宽敞的空间感视觉设计,贯穿的银色饰条将整个中控台分为上下两区域,下方采用软质材料覆盖。此外,银色饰条还分布在车门把手上,活跃了内饰氛围。

方向盘与换挡杆采用触感细腻的真皮包裹,握感舒适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支持四项调节,搭配8向电动调节的主驾,能够轻松找到舒适的驾驶坐姿。

此次试驾的广汽丰田锋兰达为顶配车型,仪表盘采用了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显示屏左侧为转速表,右侧则上下分布油表和水温表。除了顶配车型外,仪表盘采用了4.2英寸彩色信息显示屏搭配机械仪表。

当挂入倒挡或低速状态下,全景影像将自动启动,方便驾驶员观察车辆周围情况。全景影像还带有随动转向线,为判断距离提供了更多帮助。但全景影像的界面设计稍显廉价,清晰度也欠佳。

锋兰达的实用主义还体现在空间上。挑高门框设计、775mm的后排头部空间和后排6°角度调节坐姿设计,不仅带来了即使怀抱着婴儿也能轻松上下车的便利性,更能让乘坐者明显感受到大空间带来的自在舒适感。

得益于同级最长车身长度,锋兰达的后备箱容积达到438L,可以轻松装下4个22寸和2个24寸行李箱。第二排座椅还支持4/6分割放倒,可以最大限度满足日常储物需求。720mm后备厢离地高度,为各类人群搬取物品提供最大便利性。

智能互联进步不小

在9英寸中控屏(中低配版本车型为8英寸中控屏)背后,集成了“丰云悦享”智行互联服务,能够实现“你好小悦”智能助手、车载系统OTA远程升级、车家互联、远程空调、悦享停车、悦享加油、被盗追踪等多达14项智能远程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你好小悦”智能助手支持语音控制导航系统、车机音量、空调控制、车窗控制、播放音乐、查询天气等等。

锋兰达还支持QQ音乐、喜马拉雅等在线服务,并且配备了应用商店,随着未来车载应用越来越多,可玩性将进一步提升。

基于丰田智行互联,广汽丰田锋兰达全系导入DCM(数据通信模块),可在紧急情况下及时提供援助。广汽丰田还为锋兰达车主提供24小时365天“Just in Time”服务,提供紧急救援、道路救援、被盗追踪服务。

此外,锋兰达中低配车型支持HiCar、Carplay、Carlife多种智能手机互联映射,可实现在线导航、在线影音、蓝牙音乐等众多功能。

强动力与低油耗兼顾

动力方面,锋兰达全系搭载TNGA 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匹配可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热效率达到40%,最大功率达126kW,最大扭矩为205N·m,综合工况(NEDC)油耗低至5.7L/100km。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套动力总成表现游刃有余,油门调校虽然不灵敏但十分好上手,动力输出平顺,很适合城市道路驾驶。当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迅速提升,动力输出更加活跃,高速超车不在话下。

开启POWER模式后,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中的时速表将变为红色,油门踏板的响应更加灵敏,动力输出更加迅猛。此外,变速箱还提供手动模式,为年轻消费者带来别样的驾驶体验。

锋兰达的顶棚、座舱及底部车身大范围放置高品质隔音和吸音材料,并且增加了隔音棉等板块厚度和覆盖范围,静谧性表现十分出色。

安全则是广汽丰田最大的亮点之一。被动安全上,锋兰达全系标配7个及以上SRS空气囊(高配车型配备了9个安全气囊),驾驶席则配备了同级别罕见的膝部气囊,最大程度保障驾驶者安全。

主动安全方面,锋兰达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达到准L2级自动驾驶水准。

在城市环路上,开启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后,车辆能够实现自动跟车,即便在堵车时,锋兰达能够自动停止,并保持停车状态,当前车起步时,只需轻踩油门便可再次进行跟车行驶,大大减轻驾驶疲劳。同时,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也会帮助驾驶员让车辆始终保持车道居中行驶。

汽势观:作为广汽丰田“兰达”家族的新成员,锋兰达不仅继承了家族高价值基因,还丰富了广汽丰田SUV产品矩阵。至此,广汽丰田实现了从大型SUV到小型SUV,从主流SUV到潮流时尚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并建立起以汉兰达为头部引领;威兰达、威飒为中坚力量;锋兰达、C-HR为基盘开拓的全品类高价值SUV产品布局。

从锋兰达的订单量中,也能够看出其出色的产品实力。未来,锋兰达势必会成为广汽丰田全新的增长点,为全年100万辆销量目标做出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