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新车:赛力斯贴牌华为 问界M5去双方化另起炉灶胜算几何

2022年03月07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华为定义产品,赛力斯主导制造,AITO问界的问世和交付更像是赛力斯为华为进行的贴牌。

这是华为宣布不造车以来,以其智能座舱为基础,倾注了其对汽车产业的理解,由幕后走到台前的第一次尝试。

3月5日,AITO问界M5交付启动仪式在上海、广州、杭州、重庆等多个城市同步举行。即日起,AITO问界M5将在36个城市、100余家用户中心开启交付。

华为进行产品定义的AITO问界M5,在去年12月23日华为冬季产品发布会露面后,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今年2月25日公布三款车售价为24.98万元、27.98万元和31.98万元,定位直指最主流的造车新势力。

AITO问界M5的内外饰设计、座舱、电机由华为打造,同时入驻华为线下体验店,华为智能汽车BU CEO余承东也屡屡为AITO问界M5打Call,这被认为目前为止华为介入最深的一款车型。

借助华为线下体验店,AITO用户中心快速布局,包括500余家体验中心、150家用户中心的销售和服务网点已铺设完毕。此外,今年还将累计实现1000家体验中心以及约300家用户中心的入驻。

这样的渠道铺设速度是任何一家造车新势力无法比拟的。据汽势Auto-First了解,今年1月份北汽极狐阿尔法S HI版已经入驻北京银泰华为旗舰店。这也标志着华为智能驾驶、座舱产品分别搭载北汽极狐和小康赛力斯进行商品化落地。

对于华为的考验刚刚开始,产品定义是否精准、BUG修复是否彻底,后续能否上量,对于手机产品受挫后的华为至关重要。

事实上,目前电动车的产能一致不是根本问题,销量才是。华为和赛力斯对AITO问界M5的未来销量表示乐观,声称为保障未来的海量交付以工业4.0为标准打造的两江智慧工厂具备年产10万辆的产能,目前已经完成了问界M5初期准备工作,单日产能得到迅速爬坡,而按照智能数字化柔性汽车整车工厂标准建设的全新的第二工厂也已基本建成。

问界M5是AITO旗下首款汽车,据汽势Auto-First了解AITO这个注册商标赛力斯和华为还没有拿到手里,公开资料显示AITO运输工具类商标,目前正处于转让状态。

华为操刀的“颜值”,内饰设计、鸿蒙智能座舱、高规格的底盘、纯电驱增程平台是该车最大的亮点。其中,鸿蒙智能座舱实现了人、手机、智能家居、智能手表等设备组合的超级终端。这样庞大的系统,装车后用户体验如何,将是对问界M5最大的考验。

此外该车WLT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1100公里,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4秒。业内很多专家认为,事实上增程式汽车提过多的续航里程没有实际意义,毕竟充满电加满油的最大续航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油箱的大小。此前公布的数据,问界M5搭载40kWh电池,纯电续航为150公里。

在底盘方面,问界M5采用全铝合金底盘,配合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保障了车辆的操控性、稳定性及舒适性。此外赛力斯还汇聚了宁德时代、博世等一批优秀供应商资源,通过集成化创新业务架构,为AITO品牌赋能。

赛力斯汽车CMO张正源表示,“AITO品牌将为用户提供物超所值的基础权益,为用户带来全生命周期的愉悦体验,持续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未来还将通过产品线的丰富,和技术的更迭,与用户共同成长,给大家带来更美好的智慧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