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小时车位占位费最高384元 特斯拉疯了么 为啥网友还赞同?

2022年03月07日 14:07:05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你所在城市的停车位如何收费?

每小时5元可以随便停,每小时10元有点肉疼了,每小时20元是不是要在心里骂娘了,如果每小时收你384元,你是不是要气到元神出窍了……

不过,针对特斯拉每小时384元的停车位占位收费,更多的车主和网友还是持肯定的态度,这是为啥?

因为充电难呗,如果这个世界到处都是超充站,特斯拉也不会出台这样的政策,随着特斯拉的销量越来越高,尊贵的特斯拉车主也就越来越多,出行时的充电问题,就成了特斯拉最关注的问题之一,超充站的建设速度,永远赶不上车辆的增长速度,那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提高现有超充站的利用率。

如果你是特斯拉车主,那我下面所说的你一定要记住了。

1、如果在特斯拉超充站,你完成充电后,能在5分钟内将车辆移走,那恭喜你,你也不用缴纳充电期间的停车位占位费。

2、如果你的车已经充满电,在5分钟没有挪走车辆,而此时停车场中只有你一辆车,那么你也不会损失,爱停多久就停多久,不会产生多余的费用。不过,这种情况显然一年也碰不上几次,

3、如果停车场空闲车位小于50%但未停满,那从你充完电5分钟后,将产生每分钟3.2元的停车费,一个小时合计192元。

4、重点来了,如果你所在的停车位处于闹市区,停车场内无空闲车位,再来一辆特斯拉,就需要排队等待充电了,那你就要准备好钱包了,一分钟车位占位费为6.4元,一个小时384元。

可以称得上是“黄金停车位”了吧。绝大网友对这项政策采取支持的态度,是因为现在充电桩有限,如果有纯电车长时间占据车位不充电,会造成充电桩的利用率低,如果后面车等着充电,那就恨不得把前面占车位的车抬出来,这种心情,所有纯电车车主都有过。

但是,着急又如何,总不能真的去推车,如果损坏了,是要赔偿的。而且特斯拉作为车企,没有执法权,不可能像违停一样给占车位的车主贴罚单,只能通过这种高收费的方式来强迫车主移走已经充完电的车,提高充电桩利用率的初衷,还是好的。

这样,一些纯电动车车主的习惯就要改改了,之前有些车主,将车停在停车位充电,自己去办事,不管多长时间,办完事再回来取车,这样看似充电、工作两不误,但实际上,可能会耽误别人的时间,给下一位车主造成损失。

特斯拉超充站实施这项政策,那就意味着占车位的车主,你要为你的行为负责了,可能要掏高额的车位占位费,因为即便你走得时候,停车场没有其他车辆,也可能一会就停满了。

一个小时384元,我肯定是充完电再走了,因为我一天也挣不了384元,要是你,你怎么办?欢迎到留言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