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合资轿车之首? 起亚K3为何表现如此出色

2022年03月07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90后甚至00后开始成为汽车消费市场上的主力军,这群人的购车思维和想法,与上一代消费主力截然不同。相比“内卷”的方式,90后乃至00后们,购车的想法很简单,在满足生活标准的同时,通过汽车提升出行品质,比如周末的郊区旅行、小长假的自驾游等,而车子也从“面子”过渡到“实用”。

另外,当下的年轻人相当务实,有多大条件就买多大的车,10万元或许谈不上富裕,但购买一台车,却能够有着更好的出行品质。那么,我们的话题也来了,10万元如何选择一台属于年轻人的家用轿车呢?

考虑到品牌力、产品力以及配置等方面,我们今天找到这样一台车。作为一台10万元级的紧凑型轿车,它方方面面都比较均衡,它就是起亚K3。在当下紧凑型市场“卷”的如此严重的今天,基本上3万元的差距就会有很大的悬殊,而在10万这个档,起亚K3绝对是紧凑型轿车中最值得考虑的。

好看的皮囊,绝不是千篇一律

外观方面,起亚K3并没有完全照搬海外版车型的设计,这也是基于中国用户的考虑,融入本土化元素,才更能够契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虎啸式进气格栅搭配内部直瀑式的镀铬饰条,让整车看起来更具气势。两侧大灯采用全LED光源,符合当下的流行元素,照明效果也比卤素大灯更出色。前包围造型凹凸有致,两侧配备雾灯装置,基本的实用性功能一样不少。

车身侧面,起亚K3有着修长的车身,作为一台紧凑型轿车,它有着2700mm的轴距,为这台车带来了出色的空间表现,即便四个人出行,也依旧有宽敞的空间体验。另外,起亚K3通过上扬的下腰线,搭配贯穿车身的上腰线,营造出俯冲式的效果,进而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起亚K3是同级唯一配备17英寸轮毂的车型,它采用多条幅造型,运动感较强。车身尺寸方面,起亚K3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780/1450mm,整体表现在同级别较出色。

车尾部分,起亚K3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在点亮之后非常的亮眼,辨识度很高。另外,后包围的设计较有意思,通过哑光银色饰条勾勒出双边两出的排气布局,展现新车的运动感,让年轻人直接爱了。

有趣的“灵魂”,才是万里挑一

对于当下的年轻人,一台车什么最重要?它能够想你所想,这才是当下汽车应该有的样子,比如我们需要开启空调吹一吹凉风,只需要通过言语和车辆沟通即可,无需再进行手动操作。起亚K3搭载了10.25英寸中控屏幕,并内置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可以实现语言交互、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百度导航、QQ音乐以及实时信息等实用性功能,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更佳智能、便捷的用车体验。

特别是远程控制十分实用,科技是辅助人类生活的,当炎炎夏日,我们何尝不想进入车内就如同进入另一个清凉世界,有了远程操控,开启空调变得更加轻松,足不出户便可开空调,为你营造一个与众不同的小环境,冬天亦然。另外,起亚K3的舒适性配置也十分出色,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及启动、定速巡航、自动空调、手机无线充电等,充分满足年轻人对于一台车的高标准高需求,而这也恰恰是非常实用的。

此外,起亚K3在安全辅助驾驶配置方面也足够出色,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它集成了并线辅助、FCA-C前方防撞辅助(带行人识别)、SCC自适应巡航(带启停功能)、BCW侧盲区预警、倒车车侧预警系统、RCCW后方横向碰撞预警、HBA智能远近光控制等全方位的智驾辅助功能,让你驾车更加轻松。比如HBA智能远近光控制,可以帮你摆脱“远光狗”,无需手动操作,车辆即可通过路况和环境进行远近光之间切换,驾驶员可以集中注意力,保证行车安全性。

黄金动力匹配,带来油耗与动力的完美平衡

起亚K3的主力车型配备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为伽马2代产品,通过与智能无级变速箱的匹配,权衡了动力与油耗。相比繁琐的罗列数据,我们直接说结果,整套动力系统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1升。

这是什么概念,我们不妨算一笔账,按每年家用的15000公里行驶距离来算,目前92号汽油已经接近8元,比同级别车型百公里省1.5升油,那就意味着起亚K3 1.5L车型一年可以节约1800元的燃油费,虽然不是一笔巨款,但几年的使用成本叠加,这台车就能为你省下一笔可观的费用。

如果你觉得1.5L发动机的动力无法满足你的使用需求,起亚K3还提供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荣获了沃德十佳称号,最大功率130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5.3升,仅仅比1.5L车型增加0.2L的油耗,却换来了更强的动力输出,对于喜欢推背感的年轻人而言,1.4T车型显然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无论哪种,都是一台符合“双标”需求的年轻人喜欢的车。

写在最后:

起亚K3打出的口号是“入门即高配”,它在同级别产品中确实很强大,尤其是入门车型,更契合它的口号,让年轻人用最少的成本,享受到本应该享受的乐趣。10万元的购车成本,给你带来更高品质的用车生活,起亚K3绝对是年轻群体中一款当之无愧的“三好家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