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油耗才经济,这几款10万元级省油又好开的家轿更适合女性用户

2022年03月07日 16:47: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私家车已经成为了不少家庭的出行首选。考虑到不少女性驾驶员占比越来越高,买车也得考虑她们的用车需求,车不能太大,当然,转向手感也不能太重。为此,《车壹圈》今天选取了4款市场热度高,好看又好开,同时也适合女性用户的省油家轿,下面与圈哥一起来看看吧!

轩逸e-POWER:只加油的电驱家轿

轩逸e-POWER是日产推出的一款电驱车型,外观方面新车基于V-Motion2.0设计语言打造,熏黑的进气格栅让它看上去更加年轻,两侧回旋镖式LED前大灯则与格栅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全新扁平化的Logo,让轩逸e-POWER多了些许科技感。价格方面,轩逸e-POWER入门版车型13.89万元就能买到,综合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进入车内,大面积的皮质材料穿插精致的缝线设计,赋予了轩逸e-POWER座舱不错的档次感。此外,与燃油版车型相比,它还采用了科技感十足的电子换挡机构,并且电动助力转向手感轻盈,女司机上手也非常轻松。动力方面,轩逸e-POWER搭载由一台1.2L自吸发动机+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不过该车发动机只提供发电,只有电机会驱动车辆,电机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3.9升。

卡罗拉双擎:安全配置丰富

卡罗拉也是紧凑型轿车市场上备受关注的车型,要是在意燃油经济性的话,圈哥更推荐采用油电混动系统的卡罗拉双擎。卡罗拉双擎设计上精致、时尚,同样适合女性用户,贯穿式的亮色饰条配合上C字形的侧进气口造型,给人感觉非常运动,蓝色标识的Logo也很好凸显出它双擎车型的身份。其实相比纯燃油车型,卡罗拉双擎的价格也不贵,13.58万元就能买到入门版。

值得一提的是,卡罗拉双擎的基础安全配置非常丰富,像前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帘、膝部气囊、副驾驶座垫式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主被动安全配置都是该车标配。另外,卡罗拉转弯半径也相对较小,女性驾驶也非常轻松。动力部分,卡罗拉双擎采用了1.8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72千瓦,电机总功率为53千瓦,市区行驶动力完全够用,并且百公里4升的综合油耗,也能进一步降低日常的燃油支出。

秦PLUS DM-i:科技配置足

要说新能源家轿市场哪款车型火爆,那比亚迪秦PLUS DM-i就是其中之一。秦PLUS DM-i在原有的“龙颜”设计上进行了优化升级,前脸看起来很有高级感。另外,秦PLUS DM-i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拥有极高的热效率,压缩比达到了15.5,技术先进。其次,秦PLUS DM-i起售价格仅为10.88万元,拥有55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还可上绿牌。

秦PLUS DM-i环抱式的座舱布局也是家族最新的设计,基本手能触及到的地方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覆,豪华感不错。并且该车还标配了全液晶仪表、10.1英⼨智能旋转触控⼤屏、在线导航、实时路况显示等科技功能,日常使用很方便。动力部分,秦PLUS DM-i搭载的是1.5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电机总功率132千瓦,电机总扭矩为316牛·米,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仅为3.8升,燃油经济性优秀。

UNI-V:掀背尾门还有电动尾翼

作为方舟架构打造的UNI首款轿车,UNI-V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UNI-V采用了家族式无边界前进气格栅,内部矩形设计让该车前脸看起来更加科幻。为了凸显运动感,UNI-V还在两侧设计大尺寸导风口,配搭上夸张的下包围,视觉效果出众。另外,价格也是UNI-V的一大亮点,UNI-V入门车型预售价仅为10.89万元,顶配车型预售价格也只有13.19万元,诚意相当到位。

皮质与软质材料包覆以及撞色元素的加入,让UNI-V座舱更显高级感。值得一提的是,除最低配车型外,像可升降的电动扰流板、电动掀背尾门其它车型都有配备,大尺寸的掀背尾门让身材娇小的女性用户拿取物品更加方便。另外,如360度全景影像、前排无钥匙进入、隐藏式电动门把手、远程启动、10.3英寸液晶仪表、10.3英寸中控屏、车联网等功能均为标配。动力上,UNI-V搭载了1.5T+7DC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88匹,百公里综合油耗6.2升,对于一辆1.5T高功率的轿车来说,优油耗表现相当出色。

本次《车壹圈》选取的这4款车型都是近期市面非常热门的家轿。如果喜欢合资家轿更加看重燃油经济性的话,轩逸e-POWER、卡罗拉双擎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轻盈的转向手感也能适合手劲较小的女性用户。而秦PLUS DM-i则拥有上绿牌、免购置税的优势,要是每天都能充电的话,入门版55公里纯电续航的完全能满足日常通勤的需求,也无惧不断上涨的油价,很适合精打细算的家庭主妇。UNI-V是圈哥认为这几款车型中最具运动、科技气息的轿车,不仅设计有特点,丰富的实用配置、电动尾门、电动升降尾翼也可满足年轻女性的个性化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