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90子龙:2.0T价格挺香,月养车2千,买吗?

2022年03月07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这个月捷途X90子龙上市了,作为一台搭载着2.0T+7DCT的家用紧凑型SUV,捷途X90子龙在产品力层面还是不错的,而13.99万元的起售价格也让这款车同时拥有了不错的性价比。早先,身边就有一些朋友关注这款车并且准备购买,如今公布的售价恰好也是在他们的预算之内,在和销售签合同之前,他们普遍还想搞清楚一件事情,那就是捷途X90子龙买车之后,养车成本这块的开支是个什么情况?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捷途X90子龙的在售车型中,目前关注度最高的是官方指导价15.29万元的2022款 子龙 2.0T DCT 常胜版 7座,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看捷途X90子龙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这几块的开支分别是个什么情况?

油费:

根据我们测试,捷途X90子龙在实际使用中的综合油耗差不多是10L/100km,这款车是可以添加92号汽油的,目前,92号汽油的价格差不多是8元/L。所以如果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的话,捷途X90子龙一年所需的油费差不多是16000元,平均一个月花在加油这块的费用是1333元。

保养费用:

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捷途X90子龙的保养周期是5000公里保养一次,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其中小保养主要是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为372元,大保养在小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费用为435元。除此之外,每30000公里的时候,需要更换助力油和刹车油,费用为394元。在35000公里的时候则需要更换火花塞,费用为253元。而40000公里的时候则需要更换变速箱油和防冻液,费用为646元。

所以如果我们把三年行驶60000公里看作一个大的用车周期,除去首保免费,那么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养总费用是5932元,平均一年在保养这块的开支为1483元。

保险费用:

根据我们在某平台得到的保险样本,一台捷途X90子龙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三个险种的情况下,保险总费用是7403元。如果我们按照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是18507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为6169元,加上420元车船使用税之后,一共是6589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一台捷途X90子龙在不考虑其它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所需的养车总费用是24072元,平均一个月的养车开支差不多是在2006元,比起本田CR-V,差不多贵了300元。结合捷途X90子龙的车型定位和售价来说,这样的养车成本还是偏贵了一些,但是大体上也能够接受,毕竟它拥有2.0T的动力,以及足够满足家用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